佛三心得分享

-A A +A
傅秀丽

在这次的佛三中,充实地运用了每一天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争取时间念佛。非常感恩师父的开示和教导。师父用了有趣的故事来作比喻让我们更容易明白和记得这有趣故事背后的道理。

师父说我们学佛的人就像北极。可是师父创办了檀香寺,让我们可以在舒服的环境下念佛,也创办了多间的幼儿园和晚晴院,让我们少有所学老有所归。师父这种慈悲的精神已将北极的冰山溶化了,温暖了人间。但是身为佛弟子的我们,真的是惭愧。学佛了几年,我还是以前的我,带着社会的习气来修行。师父的开示,让我领悟到,我不要成为北极,我们一定要去恶习,种善根,方能度身边的朋友来念佛和皈依三宝。例子:我朋友的哥哥以前是一个脾气很坏和打父亲的人。有一回,他拿起椅子要打下去的时候,他的爸爸说:“我养你这么大,今天你竟然用椅子来打我。”他听了之后,立刻觉悟,放下椅子。我相信人的心中有佛性,只是被社会的人、事、物影响和蒙蔽了。但自从他学佛和持素后,360度的转变,也感化到他身边的朋友一起与他共修佛法。我也要以他为榜样。最后,非常感恩行堂护法们牺牲了他们自己的时间来成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