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悟法师分享《真人真事》

-A A +A
唯悟法师

我有一个外国华侨朋友。她是一名非常虔诚的佛教徒。她常常带着孩子到寺院去认识法师。她一心要培养孩子的佛教情操。孩子也很配合,从来不会拒绝跟随妈妈到寺院去参加活动。

孩子后来申请到美国大学深造。不久,孩子回来告诉她要成为摩门教教徒。她很失望地问孩子:“你从小就接受佛教的熏陶,佛教的教义如此圆满,为什么你最后会选择摩门教而放弃佛教?”孩子义正言辞地回答:“ Yes, Buddhist teaching is perfect,and excellent, but I see the better practice of 摩门教!” (我清楚佛教的教义是非常优越的,但我还是感觉摩门教在实践上远比佛教实际。

你们说说看,我们的佛教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美国的基督教传教的方式随时随地让你感染到他们的亲切与温馨。知道有外国学生到来,他们甚至会派人到机场去接机,并替你处理一切的事务,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对离家出远门的游子,不感激涕零才怪!反观佛教,我们严重欠缺这一份热心,我把它形容为“北极”!

我想:我们该好好地省思,也是我们该作出调整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