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迎向新的一天!

-A A +A
张海荣

人每天能够醒来已是一件喜悦的事。能够醒来迎向新的一天,昨天就这样的过去,如果不能醒来,我们的一生就永远的过去了!

每一天清早洗涤完毕,面对镜子时除了自我调整发型和服装外,也应对着镜子的人说:“加油,今天就看你了!”如我们能够每天对自己有信心而自我鼓励,我们心态是正面性积极的!不靠他人,只靠自己,不随波逐流不讨好或迎合嬉皮笑脸小丑性的人,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提升自己,我们就会活的自在有意义的一生!

不能接受自己的人们,有个共同点;那是喜爱逃避现实,很在意他人的眼光,他们的性格和行为是属于龟性质蜗牛式的,一点的风吹草动,反应就是缩头逃避!他们的一生是与现实有隔阂。喜爱讨好或迎合有权势的人,他们性格和行为犹如攀登植物的性质,贯于左顾右盼,看风使帆,活的不自在!
相信政治的改革会改善自己的未来,那是活在理想中听命他人的人生;沉迷于宗教的导引却不理解它的涵义,那是听天由命的人生。人只有暂时失意潦倒没有永远的失败;但众多人却不敢选择暂时性的奋斗而导致永远的一蹶不振。这是心态问题,对自己没信心依赖性很强!人来到这世界,带着命不是“运”来!你的前途和未来,只看你的能耐怎样“运”用你的所学,你的所知把你的命改!不随波逐流而自出一家的机会是有的。提升“所知”需靠持续的学习,人惟有通过教育才能提升的竞争能力,达至改善自己的生活。

让我们从大自然的事物中领悟它们生活的能耐。大象鼻长是丑态不与其形相配,但大象把劣势转强势,用鼻子活出自己,不做缩头龟过着蛮有意义的生活!长颈鹿颈长腿长与其身不相配是丑态,它却没有驼鸟式的缩头劣根性,它有勇气面对众人,成了众多人的喜爱!鸵鸟有的是奔跑极快的速度和极高的跳跃的优势,但不敢接受自己,不敢自我肯定成了人的笑话课题。

相信自己,持续自我提升,让明天的你与昨天的你有些进步,不做伤天害理,损人利己的事,你会很自在!目前我国许多人民的情绪很容易受波动,那是因为他们已经把他们的未来和希望交给不负责任的政客和极端的宗教师,不能自主而任人摆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