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恳心来念佛

-A A +A
张海荣

佛友对话1

佛友甲问佛友乙:“您在八关斋进修中,从早上至傍晚每时每刻都在念南无阿弥陀佛,你烦不烦啊!”

佛友乙答:“我不会烦啊!你问我这个问题很明显你不懂得的八关斋的进修的用意!”

佛友甲说:“八关斋不就是从开始跟着师父念,跟着敲木鱼的声音念吗?到了晚上听了师父的开示就园满结束了吗?”

佛友乙答:“不是这样。八关斋进修看来简单,其实不然。问问自己在念南无阿弥陀佛时,你有没有专心?还是在念佛号时,你口念心却想其他的杂事!心不在焉!”

佛友乙继续解释的说:“要心无杂念,口念南无阿弥陀,心口合一不简单,不容易啊!这就要求本身精进,心不烦而静了。在八关斋进修念佛的十多的小时,能够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心无妄想的人不多。所以,参与八关斋不只是跟着师父念,还要学习念到一心不乱的念!”

佛友甲说:“原来如此,说真的,如果要念到心不烦,心无杂念需要有大的耐心。我参加多次的八关斋,我想我真正用心念的时间不多。”

佛友乙答:“那你可要好好在下次的八关斋学习啊!”

佛友甲说:“好好!谢谢你!阿弥陀佛!”

佛友乙:“你这句“阿弥陀佛”充满了诚意;这就是八关斋戒的进修中所要的!”

佛友甲说:“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