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念佛三日共修会戒子心得

-A A +A
叶秀欣

这次的佛三我是以一种期待、珍惜、感恩、欢喜心来参加,因为因缘不具足,我已经两年没来参加了。其一,是因为自己报读国际佛教大学的远程课程,考试有撞期。其二,是为了想陪家人和孩子去国外旅行。这让我心中有愧,因为没有来参加佛七和佛三,自己起了懈怠心,修行也没有像之前这么勇猛精进。我在想如果不能好好在修行路上好好修行,道业不清净,当无常一来到,临命终时要如何心不颠倒而往生净土呢?所以我把握这次参加佛三的殊胜因缘,我一定要好好追随阿弥陀佛脚步,一心不乱,持名念佛。我要为我自己做好准备,参加佛三,佛七就是种下将来往生净土的因,做为临命终时的三资粮。

感恩师父在百忙之中,为了戒子在菩提道上能更一层楼办道,修清净业不辞劳苦做了许多开示,尤其是持名念佛再三教导,要修身,修息和修心。我们来到佛三道场,这是一个殊胜的因缘,一生中能有多少次可以来参加佛三,打佛七,所以一定要发心,念佛声出吾口,入吾耳,把六字洪名掛在心上。以六根断六尘、闲六境、关六识念得一心不乱,让阿弥陀佛永远掛在心间。我也感恩常住这次的安排,戒子们都可以吃到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戒子饥肠辘辘,药石给了我们念佛正能量,戒子们会以精进念佛回馈!

“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就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好向灵山塔下修”。其实持名念佛,六字洪名是要从念佛中把散乱的心定下来,要修一颗清净心,放下,不执着。心清净安详,没有掛碍,不与人计较,“众因缘生法,我说即是空”,了解万事万物的空性就可以放下万缘,心空荡荡,无所执着,放下了,那一刻就可以随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这是多么殊胜的因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