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归路

-A A +A

 

 精进佛七(短期出家)戒子心得

 

文/吴国强

参与此次的短期出家,使我在这一段时间领悟了人生,我终於找到了我自己。在商场打滚了三十多年,生意款额越来越巨大,收入可观,可是在利与欲混流的社会中打滚,最终使我迷失了方向,迷迷糊糊走着我的人生。

开始的第一天,我的心无法平净下来,嗔恨、欲望一层层地浮现出来,越制越严重,各种身体的毛病如脚酸背痛、身心疲乏,种种其他病态都浮现出来。第二天,情况越来越严重,嗔恨心越强烈,经行时走路也东倒西歪、步伐错乱蹒跚。第三天时,我开始忏悔,回向给所有同事、生意伙伴,再加上唯悟法师的开导,心性开始慢慢平静下来,看到师父的庄严相,洪亮的诵经声浪,顿时心性安祥、平静,我感受到了无法形容的喜悦。

在第四天的第一支香时刻,我的心还算平静。可是第二支香时,心性开始又迷乱,内心觉得烦躁不安,嗔恨欲望又冲起,无法静下来。所以我就大声的朗诵阿弥陀佛圣号,一有妄念就观想阿弥陀佛圣号,这样一来心性开始慢慢静下来,安祥喜悦。

第五天、第六天,都沉浸在喜悦、安祥、自在的环境里,非常地自在。我这一生中从来没有享受过如此的境界。我找到了自己,放下了一切。

第七天,由於太早起身,早晨二时半就醒起,所以在第三支香时我就开始打盹,头脑昏昏迷迷,心性迷乱、起妄想、欲念重重,一切的喜悦都离我而去,最后一关失败了。傍晚在寮房再次提醒自己,我以打气功,调回疲乏的身心。第八天,凌晨四时许,我调适身心,第一支香时,心境喜悦平静。

从今次起的精进佛七,我找回了自己,我领悟了如何放下。以前的消极,变得更积极,更加热诚的爱护佛教,支持檀香寺。我感谢唯悟法师的开导使我认识了自己,找回了自己。我也感谢所有的法师、护法大德、我的太太、兄弟、家人,使我完成这次圆满的精进佛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