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名念佛导航生命

-A A +A

 

精进佛七(短期出家)戒子心得

 

文/邹展鹏

短期出家?当初我一点也不了解其意义。虽然我是佛教徒,但对教理只有表层的认知,自己也未皈依三宝。这次短期出家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这次的短期出家令我受益不浅。其中,我学到了如何体谅他人;以及与人相处的“功夫” ,没有语言的日子,使我更深入一层的认识“净土法门” 。在诸位法师的领导下,使我知晓礼佛的仪轨。那一些行堂的护法肯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准备了很多丰富的膳食。这一次的短期出家使我对於持名念佛法门更具有信心。

我很感谢檀香寺给我机会来体验人生的可贵。所谓:“人生难得,佛法难闻”,现今有机会听闻佛法,又得闻弥陀圣号,实在太难得。净土法门虽听起来易修,实际上有点难。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不付出努力又怎能往生西方净土呢?

所谓欲度众生,先得度自己。裟婆世界的无常实况令我们这无知的众生,苦不堪言。通过持名念佛,我们可以往生西方极乐净土,以达到真正永恒不变的“快乐” 。我们应坚守本分,不做恶事,深信因果。在短期出家时,我曾经想放弃,不过本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念佛是因,成佛是果” ,最后我还是提起那股坚定勇猛的心。虽然在这期间,我患病发烧,可是我还是坚持到底不放弃,誓要度过这七天,使佛七的功德圆满。今后,我将努力学佛,寻找生命的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