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回溯

-A A +A
永达

难得的机缘,有幸在蔡明霞老师的“我是一切的根源”工作坊中体验“前世回溯”。

在悠远的时代背景音乐和蔡老师放松身心的循循引导下,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全神贯注、身心舒畅的境界。一步步地,慢慢地追随着自己心灵渴望了解的奥秘。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及深度的放松,我感觉到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疑幻似真、似真是假的境界。身体好像变得轻飘飘的,感觉不到身体的重量。坚硬的地板,在那永恒的一刹那间,变得柔软起来。我感觉自己好像正躺在一张非常柔软而又舒适的床上,隐隐约约地看到襁褓中的婴儿熟睡着。妈妈的手,轻轻地把手中的婴儿放下。轻轻地,把它放在那张柔软而又舒适的双人床上。这感觉是如此地陌生,却又是如此无比地亲密。我感觉到那婴儿感觉自己就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感觉到妈妈对这孩子,充满着无限的爱意.....

同样的回溯,做了两次。相同的地方,在于感觉到自己躺着的地板,变成了一张柔软而又舒适的床;不同的是,妈妈消失了,但那躺在床上被爱包围着的温暖感觉,还是一样!

不确定自己是否回到了自己的前世,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的旅程,让更清晰地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也让我了解到自己今生的使命。

出生在一个经济环境并不宽裕的小康之家,父母常为了钱的问题而发生争执。母爱是什么?父爱又是什么?我无法真正地体会得到。只知道,钱,是父亲常常提起的一个名字。失调的婚姻关系,争吵不休的家庭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让人感觉到:有钱,就能够解决一切的问题。

无法彼此互相信任的夫妻关系,让人感觉到既累又心痛。兄弟的背叛,致使父亲对他人的无法信任和猜疑。一丝丝的风吹草动,都能够挑起父亲异常敏感的神经,大发脾气。

爱,未曾在这个家庭真正发生过。激烈的冲突和指责,时不时地在这个家庭上演。猜疑是家常便饭,信任是陌生的名词。精神上的暴力,更甚于肉体上的虐待。

如此四分五裂、功能失调的一个家,如何能够让孩子产生值得信任的安全感?恐惧的阴影,时不时地笼罩在整个家庭。家,仿佛随时会摔落在地上的鸟窝。

因果循环,从来都是生生不息。所谓“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时。”从过去的因,可以让我们预见未来的果;从现在的果,可以让我们了解过去的因。

我的使命是什么?恐惧已经告诉了我答案:
“我希望了解我的恐惧的根源,以及获得释放。”
——那就是允许和信任:“允许爱的加入,允许信任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