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檀香幼儿园小菩萨

-A A +A
orien1.jpg
如意

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双溪大年分园、大山脚分园及威南分园分别于2009年1月3日及4日举办幼儿园迎新日。

当天,幼儿园非常热闹,家长们带着他们的“心肝宝贝”,浩浩荡荡地来到幼儿园,而小孩此刻的心情又紧张又害怕,毕竟这是他们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

首先,我们在现场举行简单的洒净仪式,祈求三宝加被,亦通过大众共修的力量,互相祝福。接着,由真如法师解说洒净的意义:

一、佛性平等 —— 佛说:“大地众生皆有佛性,皆可成佛。”我们都有平等的觉性,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教育与学习,从不断努力地改善中,去开发自己的佛性,达到离苦得乐的目标。

二、缘起互助 —— 今早,我们共诵的《心经》,就是佛陀体悟“缘起性空”的甚深智慧,明了一切法各有其前因后果的重重关系。我们要相信有三世的“因果业报”,例如:明白“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各人之“吉凶祸福,皆由心造”、及有召感轮迴的善恶因果和了脱生死的“清净因果”等佛理。我们生活在“缘起”的社会里,要奉行佛法,并各尽伦理本份,因为互助才能生存。

三、慈悲利他 —— 人生多苦难,人人都需要他人的关爱与协助。刚才我们持诵的《大悲咒》,有助于长养慈悲心,渐渐把我们的慈爱心扩大,从最基本的自爱到慈爱家人、朋友、社会、国家、世界,乃至悲愍一切的众生。

檀香幼儿园的小菩萨们很有福报,因为他们从小就可以接触到佛法。我们相信学佛的孩子不会变坏,檀香幼儿园的老师们,从小为他们灌输《福智十善法》,教育他们用智慧来庄严自己的人生,同时也用慈悲来对待自己和众生。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种下善净的种子,培养高尚的道德与人格基础,希望他们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开示过后,法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新年进步,福慧双修。一个庄严、简单又富有意义的迎新日,就这样在欢乐的祝福气氛中落幕。

orien2.jpg
orien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