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庄良源法师及日比野郁皓法师访檀香寺

-A A +A

 

5月6日日本净土宗善养寺的副住职古庄良源法师及财团法人全日本佛教会的日比野郁皓法师莅临檀香寺参访。两位法师在唯悟法师、天文法师、梁国兴及王梅心居士陪同下参观檀香寺的大雄殿、晚晴苑及幼儿园。吃过了午餐,唯悟法师放映泰国国际佛教大学简介让两位法师观赏。

古庄良源法师的父亲也是法师。他说在日本要成为佛教的法师有两个管道,一是:你必须是法师的孩子;二是受委任。日本有不下于五万家佛教寺院,多是由佛教家庭管理。日本有很多佛教教派,但绝大部分是隶属财团法人全日本佛教会。

日比野郁皓法师的父亲也是一位法师。她在大学里修的是英文文学。因为要成为合格的法师,她去参加佛教课程。

当唯悟法师询及净土宗与净土真宗的最大分别时,日比野郁皓法师称这两个宗派的创始人不同。净土宗是由法然法师创办而净土真宗则是由他的门徒亲鸾法师创办的。这两个宗派的内涵,基本上是没有两样的。就像天主教与耶稣教,一个是只有耶稣,另一个是圣母及耶稣。日本的许多佛教宗派很多是受天台宗影响,净土真宗也不例外。佛教于六世纪就传入日本,而净土宗则是于十二世纪才传入日本。

唯悟法师告知两位日本法师,檀香寺每个月都会举办八关斋戒戒会,每年年底也会举办佛七。这些修持活动每一回都吸引最少两百人来参加。最近有个韩国组织愿意把檀香网页翻译成韩国文,如果日本也能提供类似的义务工作,那就太好了。在谈及国际佛教大学时,日比野郁皓法师说如果国际佛教大学的网页能在 GOOGLE 网站占一席位的话,那么宣传工作就会更有效了。或者大学可以提供一些相关资料给日本财团法人全日本佛教会,他们就可代为宣传。

最后,唯悟法师赠送礼物给两位法师,并感谢他们的造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