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准备让你们的婚姻不崩盘

-A A +A
Picture1.jpg

婚姻就像两人各带一幅自己的蓝图,去盖一栋婚姻的房子,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们必须明白男女之间的性格和认识差异,以及爱情规则,这些,都是我们婚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婚前评估:你们适合结婚吗?
请填入1分到10分代表你同意的程度,1分代表非常不同意,10分代表非常同意。
1.婚姻期待:我们对婚姻的意义和期待有充分的讨论和共识。
2.沟通互动:我们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技巧,时常透过沟通分享使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关系更加亲密。
3.冲突处理:我们对于彼此想法或意见不同的事情,通常能有效地讨论和解决。
4.原生家庭:我们对于双方的原生家庭有充分的了解,也知道他们的影响能做出适当的心理和关系的调整。
5.权利界限:我们对于在未来的家庭的角色定位和家事分工,以及伴侣和个人的界限有充分的讨论和达到共识。
6.亲密关系:我们通常能了解也满足彼此的情感需求,也能时常透过情感表达、共同兴趣与活动,使彼此的关系更加亲密
7.价值观:我们对彼此的生活的价值和观念有充分的了解。
8.信仰生活:我们对彼此的信仰或信念有充分的讨论与了解。
9.财务管理:我们对于未来家庭的财务规划和管理有清楚的讨论和分工,同时对于彼此用钱观念和做法有共识。

答案:分数越高代表适合程度越高,70分以上说明你们对婚姻的认知非常一致,婚后的磨合期会比较短;45分以上说明你们之间有些差距,还需要多一些沟通,结婚需要彼此做一些妥协,寻找有效的解决矛盾的途径;45分以下说明你们之间的感觉和想法存在很大的差异,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才能走到一起。

婚后评估:你们的婚姻安全吗?

这份婚姻测量工具共有8题,可以从1分到3分来计算。(1分:“从未”或“极少发生”2分:“偶而发生”3分:“经常发生”)
1.小小的争执,突然变成大吵,彼此凶狠对骂,翻出陈年旧账。
2.伴侣或爱人会批评、轻看我的意见、感觉与需求。
3.我的话语或行为常被伴侣误认为带有恶意。
4.有问题需要解决时,我们似乎总站在敌对的立场。
5.我不太能告诉伴侣我真正的想法与感觉。
6.我会认真幻想着,要是换个伴儿不知是何滋味?
7.在此婚姻爱情关系中,我觉得很寂寞。
8.我们吵架时,总有一方不愿再谈,开始退避或离开现场。

答案:
绿灯区:总分在8分至12分中间,你们的婚姻状况很健康。
黄灯区:总分在13分到17分中间,你们的婚姻已亮起,需要警惕,致力改进。
红灯区:总分超过18分,你们的婚姻已经进入极危险阶段,需要马上采取行动,在沉船之前赶快把洞补好。

健康婚姻基于快乐的细节
世上无大事,任何大事都是小事转化的。布吕尼不过是喜欢乱买衣服乱说话,结果成了和臭名昭著的玛丽•安东尼有得一拼的坏女人;曹操不过用铁链子把船拴在一起,就招致了火烧赤壁。婚姻也一样,你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习惯小毛病,在对方那里却可能掀起太平洋的海啸。
爱的教育就是让我们认识到,婚姻的大堤,更多的时候不是毁于小三的插足,丈夫的劈腿,而是毁于蚁穴式的生活小矛盾、小差距、小摩擦。而处理好这些看似没什么危害的小问题却能防微杜渐,将情感危机防患于未然。健康的婚姻,基于健全快乐的生活细节,如果夫妻都能谦卑自省,彼此恩慈相待,让对方感受到你爱无处不在,婚姻中的爱和激情就能永恒。

Mi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