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蔬果用鹽更糟糕

-A A +A

用鹽清洗蔬果反而會讓農藥更穩定而更糟糕。 鹽是氯化鈉,用鹽清洗蔬果反而會讓農藥更穩定而更糟糕。同時建議不論清洗蔬菜或水果可以先用清水清洗一遍後,第二次清洗時在水中加入少許低筋麵粉清洗蔬 果確實可以去除農藥。

有一位在檢驗局做檢驗的人說:鹽的成份是會穩定農藥的。把蔬菜在室溫下放半天再用清水多沖洗就可以了。 文英阿姨那個健康低鈉鹽的廣告:“精鹽是用來洗菜的”是錯誤的。

食工系的老師說:精鹽會使農藥的化學鍵更穩定,那蔬菜上殘留的農藥就會鎖在蔬 菜上。 所以要把蔬菜上的農藥去除,只要用清水多沖洗幾次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加鹽巴下去洗菜......。

在一堂營養學課堂,授課者為一位台北醫學院的教授(目前也是醫院的臨床 營養師),她即強烈的批評這個廣告會對大家的健康帶來為害,卻搞不懂為何無人 制止,因為已發生相當多臨床上的病例,難道又是財團的金錢掛勾勒....。 語重心長的說出來,是真正希望大家有最正確的醫學常識。

资料来源: 

健康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