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法会:共修三时系念佛事

-A A +A

Body: 

槟城檀香寺为配合清明节的到来,追思亲人的恩德,订于3月31日即农历二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一时至六时启建清明超度法会,共修三时系念佛事一堂,集此功德,内资法会净土坛上各姓门中历代考妣宗亲,外拔十方法界一切无祀男女孤魂等众,祈求佛光接引,往生净土;更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安宁,可谓冥阳两利,存没沾恩,四恩总报,三有均资。届时欢迎各界善信踊跃出席参与共修,功德无量。
《三时系念佛事》是元朝中峰国师所提倡,为净土宗念佛法门之一。主要目的在超荐亡灵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茫茫业海;同时开示生者欲离苦得乐,往生净土,须信、愿、行三者具足,具深信、发切愿,执持阿弥陀佛名号,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今年法会净土坛将继续使用电子数码牌位,代替传统牌位,即可提倡环保,也不失法会庄严;更在法会结束后不必公开焚化牌位,只需按钮让牌位转换为莲华,一朵朵飞向阿弥陀佛影像手中,仿佛众生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善信可在法会中参与超荐各姓考妣宗亲,历代祖先,六亲眷属及冤亲债主等过往先灵。参加超度功德金随喜乐捐,凡乐捐RM50或以上,名字将投影在电子往生莲位上,功德一样广大,所谓心诚则灵也!所有收入悉拨入檀香教育基金。檀香基金会所推动的教育活动包括国际佛教大学、周日佛学班、青年团、幼儿园、善友之家等。
凡有意超荐祖先等过往者请尽早向办事处报名,以便扫描和输入电脑。任何疑问可于办公时间联络办事处电话:04-6414822分线205询问。
檀香寺地址:13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传真:04-642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