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全国总决赛)

-A A +A

活动时间: 

11.07.2015 - 19:00 to 22:00

地点: 

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

菩提创校七十五周年庆典暨马檀香佛教福利会三十周年纪念庆典
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全国总决赛711菩提国中礼堂盛大举行
庄学忠及黄凤凤为演唱嘉宾

(槟城28日讯)适逢菩提庆祝创校七十五周年、马来西亚檀香佛教福利会庆祝成立三十周年纪念,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及家教协会联合槟城檀香寺定于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在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礼堂主办【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全国总决赛)】,所有的收入将点滴归公,悉数捐助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建设基金。

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是大马唯一一所佛教中学,七十五年来春风化雨,培育无数英才。自从本校于2007年获得教育部的批准以搬迁至槟岛西南区,并且于2009年正式启用新校舍至今已迈入第7年头了。在这7年期间,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从数百人增加至今日的三千余人,导致原有的硬体设备不敷应用。因此,在各界人士的协助下,经过了一波三折,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室内体育中心终于顺利竣工了。

但是,无奈的是,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至今乃拖欠150万的建筑费用。该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恳请各界善长仁翁及社会团体慷慨解囊,共同为华文教育作出贡献,踊跃支持上述筹款活动,以协助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早日解决建筑经费不足的窘境。

【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是由槟城檀香寺联合慈爱福利功德会、雪隆檀香爱心福利会以及吉打檀香佛教福利会于三月至六月间举行【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槟城区赛、雪隆区赛和吉玻区赛,各区赛中选出6位分数最高者进入全国总决赛。

主办此佛曲歌唱比赛的宗旨乃是为了提倡及推广佛曲,以佛曲弘扬佛教达至宏愿,并发掘歌唱人才。主办单位将邀请国内音乐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判的决定乃最后决定,任何质询恕不受理。此次比赛将以VCD卡拉OK伴唱,歌手需自备正版VCD,并在赛前半小时交到报到处。参赛者必须在赛前半小时报到,逾时当弃权论。参赛者可需选唱传统佛曲和创作佛曲,但不可选唱改编佛曲以及内容与佛法不相关的歌曲。若不清楚,参赛者可呈上歌词与光碟,由主办单位审核定夺。

【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将获得奖金RM 1,500及奖杯、亚军将获得奖金RM 1,000及奖杯、季军将获得奖金RM 500及奖杯、优秀奖将获得奖金RM200及奖杯(共5份)、安慰奖将获得奖金RM100及奖杯(共10份)。此项活动获得EE-LIAN Enterprise (M) Sdn. Bhd.赞助奖金及所有开销、拿汀吴素玥赞助奖杯。

此次佛曲歌唱比赛除了是发掘佛曲歌唱人才,也将收入点滴归公,捐助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建设基金。欢迎佛教大德居士、善长仁翁、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捐助成为大会鸣锣人RM50,000、大会击鼓人RM20,000、剪彩人RM5,000或献灯人RM1,000,或随喜乐捐,功德无量。此外,主办单位也鼓励更多人来欣赏佛曲,凡是乐捐RM50将获赠贵宾券一张,乐捐RM20将获赠嘉宾券一张。届时,大马冠军歌王庄学忠及歌后黄凤凤将于当晚担任演唱嘉宾。

槟城区赛六位最高分者:戴明勇、陈允涵、梁舒珊、庄其远、陈节枚、倪欣;雪隆区赛六位最高分者:林珂如、李佳黛、黄家健、张玉珊、王伟康、詹祥汉;而吉玻区赛将于6月13日(星期六)于双溪大年明德学校体育馆举行。

有意赞助者或询问相关歌唱比赛的资讯,欢迎在办公时间联络:
菩提国民型中学 (04-6442772)
檀香寺 (04-6414822, 04-642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