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吃素,就吃纯素(Vegan)- 唯悟法师主讲

-A A +A

如果要吃素,就吃纯素(Vegan)- 唯悟法师主讲

如果要吃素,就吃纯素(Vegan)
* 我们常说:“如果要吃素,就吃纯素(全素)!”意思是:吃素不要吃蛋、牛奶,也不要吃乳制品。我们可以用植物奶、豆奶代替牛奶来做酸奶、乳酪等等。
* 牛奶实际上应当是给小牛喝的。因为人类要喝牛奶,所以不给小牛喝妈妈的奶。小牛一出世就被逼跟妈妈分开了!因为人类的无情和残忍;不论是公牛或母牛命运都很悲惨。所以,现在这个疫情是我们人类的共业所感召来的!
* 市场上售卖的鸡蛋虽然没有生命, 但也不应食用。除了蛋黄胆固醇高之外, 更重要的是它的生产过程牵涉到许多小公鸡被残杀和不人道的养殖方式。
* 以牛奶和鸡蛋成分制造的乳制品如冰淇淋, 乳酪, 蛋糕等等都对健康有害,加上制造过程所用的牛奶或鸡蛋都牵涉到杀生;故亦不宜食用。
* 从健康、从人道、从佛法的因果而言,牛奶和蛋确实是不能吃的,应当纯素。
* 美国人倾向于肉食,牛奶,鸡蛋和乳制品的饮食方式制造了两大问题;第一、健康的问题;第二、环境的问题。
*《新世纪的饮食》一书是美国人John Robbins的著作。它的内容概括了三大要点:第一、从人道方面,第二、从健康方面,第三、从环保方面来探讨当前美国社会的饮食文化; 是一本非常值得我们去看的书。视频分享网站优管(Youtube)也有, 如下:
中文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_cmpW_gyw)、
英文版(https://youtu.be/x_jH4fUDWqo
* 中国佛教历代祖师都有很高深的智慧,在中国推行素食并主张佛门子弟吃纯素。西洋人现在也开始提倡吃纯素,虽然是采用不同的角度和方法,但是所分享的结论跟我们是一样的。

Mengapa menjadi Vegan?
1. Veganisme adalah gaya hidup yang bukan sahaja menjaminkan kesihatan kita malah mencegah kekejaman terhadap semua makhluk di samping memelihara hak haiwan dan alam sekitar.
2. Mengamalkan gaya hidup ini dapat memupuk etika dan belas kasi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