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基金会、爱心福利中心十七周年纪念

-A A +A
main10yearslove.jpg
檀香基金会、爱心福利中心十七周年纪念
文才

檀香基金会及其属下爱心福利中心于十二月廿三日(星期日)上午十时正在檀香寺多元化礼堂主办《檀香基金会暨爱心福利中心十七周年纪念庆典》。

十七周年纪念庆典,一方面是庆祝檀香基金会和爱心福利中心的十七周年纪念,另一方面是借这庆典为爱心福利中心向社会人士筹募基金,以让该中心更能为社会为众生服务。这次筹款目标为十万令吉,但所得款项已超过这数目。

庆典节目开始是大众齐唱《佛宝歌》,然后檀香基金会会长唯悟法师致词、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刘开华居士致词、槟州行政议员邓章耀先生致词,以及鸣锣人、击鼓人和献灯人上台鸣锣、击鼓和献灯。

十点四十五分进入娱兴节目。节目中有:檀香幼儿园呈献的舞蹈《康城赛马歌》;檀香青年团合唱的《总在我身旁》;爱心福利中心呈献的手语《我真的很不错》;许答淅独奏二胡《战马奔腾》;以及法音合唱团合唱的《妙哉菩提叶》、《感恩的心》等。

唯悟法师致词称:“檀香基金会成立于1990年,以推动宗教修持、教育、福利及文化事业。随着“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 的信念,爱心福利中心,晚晴苑,幼儿园,周日佛学班,国际佛教大学等单位相继成立。除了槟城檀香寺,我们也在吉隆坡、泰南及森美兰等地方都有设立分会,继续发扬宗教修持、教育及福利等活动。

此外,我们也在八打灵,加影,双溪大年、威南、大山脚和槟城新港一带﹐以深入社区的方式﹐设立佛堂,老人院,幼稚园和辅导中心,继续的造福人群。我们也设有网站,定期出版电子报和视听教材,以先进的电子媒体来弘扬佛法。

今天,檀香基金会与爱心福利中心,一起举行“成立十七周年纪念庆典”。爱心福利中心是一个福利团体,专门提供三大类的社区服务:心理辅导,推动救济贫户、服务病老,以及社会教育。

檀香晚晴苑(老人院) 提供照顾老人的服务。我们曾经积极的用了六年时间向州政府申请, 把大山脚武拉必十七英亩的农业地段,转换为启建老人村的计划。可是几个月前,我们获知:“州政府将征用建老人村的地段来扩建孟光水坝”。水供对人民相当重要,但中央政府和州政府也须关注老人的问题。目前我们的人口不断老化,老人人数也相对的在攀升,政府在这方面没有完善的计划,来面对人口老化的问题。民间的非营利和宗教机构,则在这一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政府必须给予有关团体或机构,行动上的支持与配合。

曾经在某一年的檀香基金会周年纪念,我们尊敬的槟州首席部长也做出承诺,答应让我们在槟州新市镇,购买一块地来建设如檀香寺的宗教场所。我们在2002年,也致函槟州发展局,申请购买4英亩峇都加湾的地段。今年农历九月的观音诞,首席部长在檀香寺和我们共享晚餐时,表示答应协助我们,让我们购买峇都加湾的地段, 好让我们在此新市镇设立宗教场所和提供老人院的服务。在此,我希望首席部长和其它州行政议员,能尽快地指示槟州发展局,将峇都加湾的地段售予我们,不要让我们再多等待六年!

除了推动福利的活动,我们也重视教育。因此,我们也在大山脚的阿理玛(ALMA)和威南的新邦安拔开办幼儿园,并在明年(2008)的新学年正式开课。在泰南的国际佛教大学,顺利操作,提供学士﹐硕士及博士课程。目前,我们也积极地支持菩提国民型中学搬迁到西南区。在此吁请大家继续支持檀香基金会,使我们能够更完善的体现我们的信念,同时希望各位向更多人介绍檀香基金会”。

爱心福利中心主席刘开华居士致词时向大家报告该中心的情况。他称:“在爱心线, 我们提供了电话辅导、面谈辅导和网络(Skype) 辅导。从2005到2007年,总共接听了大约3500通电话辅导。面谈方面则有大约900宗;网络辅导在今年七月份开始,反应也蛮不错 (共有16宗)。

在福利组,我们有经济支持、慰问探访和为老人院理发。理发,是每月定期到3家老人院。在经济支持和慰问探访方面,目前我们有38个定期进行的个案。

在社会教育方面,我们主办过亲子教育、两性关系、沟通技巧、婚前工作坊、夫妻成长团、家连家(精神病患者扶持团体)和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团康方面,有法音合唱团和瑜伽班等活动。

爱心福利中心目前有3位全职职工, 及数十位义工的配合之下, 为大众服务。中心每年的开销约170千令吉”。

最后他说:“中心的活动,能继续维持是有赖各界善心人士的扶持与帮助。所以希望大家能继续扶持和鼓励更多的人士来参与我们的活动,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士受惠”。

十一点二十分,大众一起享用自助午餐,接着众人带着轻松的心情踏出檀香寺,十七周年庆典到此落幕。

17anni1.jpg
17anni3.jpg
17anni2.jpg
17anni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