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南、大山脚檀香幼儿园浴佛暨亲子讲座

-A A +A
100.jpg
报道:文才

檀香威南幼儿园和檀香大山脚幼儿园于五月十日(农历四月初六)同时主办浴佛、开放日暨亲子讲座。威南幼儿园是由早上九时开始;而大山脚幼儿园则是于上午十一时进行。

中国佛教认为,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生日,当时有九龙吐水,天人以种种花、香、净水为太子沐浴的现象,于是后来佛教有浴佛活动,以纪念一位无上正等正觉的圣者到来日,同时勉励大众向佛看齐,学习他圆满的圣格。

幼儿园的浴佛日就是配合有关节日而提早两天举行。幼儿园的浴佛,除了含有以上意义,同时也让小菩萨与家长们和三宝结缘,并修福修慧。

两所幼儿园的佛法开示与浴佛仪式是由檀香寺监院真信法师主持。首先,法师讲解浴佛的意义,最后强调:“浴佛主要是要清净我们的身、口、意”,这是浴佛的真义。

亲子讲座是由教育界资深讲师——陈克奇老师主讲。他说,孩子的教育,家庭是占了最重要的部份。最好的教育是适性教育,即适合孩子天性和发展阶段的教育。

父母要扮演好教育角色,就应多参加教育课程和多阅读相关资料。他又称,过多的功课对孩子有害,甚至影响亲子关系,而孩子也因功课压力而厌学。陈老师语重心长说:“学习应重视过程,不是答案。”

为人父母不要把子女的读书成绩看成孩子的一切;人在社会谋生,靠的是品性,服务精神,不是绝对的靠文凭。因此,一个人只要品格好,人际关系佳,必百利而无一害。

孩子要有童年的时光,让他们有游戏和空闲的时间。“勤有功,戏无益”的观念是错误的,只有学习没有玩耍,孩子会觉得生活很枯燥乏味。他也表示,要给孩子做家务,以免只会读书,而其它什么都不懂,这对孩子的未来会很不利。

所有活动的参与者,无论在浴佛、闻法或上亲子讲座课,都受益无穷,活动就在充满法喜中结束。

002c.jpg
檀香寺监院开示
004b.jpg
印度同胞浴佛
yu fo.jpg
小菩萨浴佛
005b.jpg
陈克奇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