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赈灾

-A A +A
001.jpg
报道:文才

据缅甸官方媒体报道,五月二日热带风暴已造成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十三万人;受伤人数为一万九千三百五九人。这场风灾,使世界第七大稻米出口国,一夕间变成汪洋,令全国半数人口受灾,不仅当地民众下一餐没有着落,还可能引发粮荒。

五月十二日四川地震,据中国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资料显示,四川地震规模为里氏八级,相当于两百五十多颗原子弹能量释放的严重破坏性。根据四川全省地震受灾遇难报告,死亡人数已有将近七万人,超过一百人仍被埋着、超过一万七千人失踪,受伤超过三十六万人。

这两种灾害,夺走了十多万人的性命,无数的房子、学校、家庭都一一的被摧毁;多少人无家可归,失去了子女、丈夫、妻子、父母和亲朋戚友,心灵的创伤也不知何时能治愈。

檀香寺为了这两场灾害,由五月廿六日至六月八日举行素食义卖筹款赈灾。这二个星期的赈灾义卖,每日都获得不少社会人士支持与参与,所得款项共八万二千一百九十八令吉二十五分。这笔义款虽不算很多,但都是檀香寺与大众的善举,体现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

此外,檀香寺也特地从五月廿六日起,所有的诵经、念佛等共修功德,都一律回向给受灾害去世的亡灵,助他们往生净土。六月八日上午十一时,更聚集多位法师、念佛三日共修会的戒子们以及大众一起在檀香寺大雄殿将弥陀普佛功德回向寃亲债主和因灾难死亡的人士。

檀香寺在救济方面,顾及了活在的人,又关心亡者,可谓冥阳两利,功德殊胜。愿所有受难者,心灵得以安抚,往生者,投生善趣。

002.jpg
大众支持赈灾
003.jpg
缅甸风灾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