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共修

-A A +A
001.jpg
报道:文才

檀香寺6月5日至8日的【念佛三日共修会】圆满举行。参加人数一百人,其中参加者有老、中、青。

檀香办共修会的目的是:贯彻学佛“解行并重”的精神;为初学者提供念佛课程;以及指导正确的念佛观念与方法。

念佛三日共修会,是一个修西方净土法门的活动,以念阿弥陀佛名号为主,并受持八关斋戒,以助行者念得一心不乱,累积将来的往生因缘。同时培养学佛者具正确动机,即为不堕恶趣,往生净土,成就佛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而修学。

活动有念佛、拜佛、止静、课诵、跑香,以及念佛法门开示等。主法和尚为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领导大众共修的法师们是檀香寺的常住法师。

三夜四天的佛三共修的最后一天早上,除了心得分享,戒子们还给予晚晴苑的老菩萨们关怀、体贴和一起念佛,让他们增添不少温馨,同时也给予戒子们体现孝亲敬老的精神。

近期中国与缅甸的灾害死亡与失踪人数超过二十万,不知多少人无家可归,失去父母、孩子、夫妻、家庭,遗下多少孤儿、无依无靠的老人,因此檀香寺除了为中国、缅甸义卖赈灾,在廿八日早上十一时,即佛三的最后一天早上做弥陀普佛共修,以回向当地灾民,盼他们早日脱离痛苦,得身心安祥;已往生者,早登极乐。

该活动由多位法师带领,所有佛三戒子参与,以及其它佛友皆参加。法会殊胜,并且让大众实践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

下午三时,所有行者在五楼领取个人东西的同时,也布施予赈灾基金、报名供僧、请结缘品,后带着内心的平静与法喜踏上归途。

002c.jpg
004.jpg
003 b.jpg
005 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