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佛三心得

-A A +A
王碹枝

阿弥陀佛!今年是弟子第二年来参加佛三。由于累劫以来,习气所使然,还是不能好好的专心念佛!惭愧之极!

这几天来,尽量让自己好好安下心念佛,以感恩师父们与行堂菩萨努力不懈的为我们安排好一切。师父说:“感恩是不需要说出来,也不必鼓掌的,而是以一个诚心来好好念佛。我们有成就,就是感恩一切成就我们的菩萨了”。所以我不断地提醒自己不可以懈怠,要以我的生命来念佛修行。

因为生命每一分钟都在减少,如经文所说“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如现在不好好的修,下世不知身在何处,因此,我更须要精进。

第三天做早课,念佛念得很欢喜时,看到右上角有一道金黄色七彩的光芒,照射下来,心里很赞叹是“阿弥陀佛慈悲的放光照射着我们”。记得师父曾说过,念佛时看到的各种现象都是假象。我不肯定这是否是假象,但我知道,檀香寺是个很庄严的道场,很多佛菩萨现示在此,很殊胜。

阿弥陀佛的持名念佛法门,真是万人修万人得,只要我们肯好好的依师父教我们的那样有“信、愿、行”,就一定会修得到。可是,说得容易做就不容易了,心总是不肯乖乖的静下来,如愿的好好念佛!这是因为自己平时的工作及生活忙碌,没有好好做功课,惭愧得很!

希望自己能好好继续念佛,以成就来感恩我们的诸佛菩萨,以及要早日成佛,度化众生。这才不会辜负了佛菩萨们的用心。

檀香寺的活动都很殊胜,希望因缘具足,下回可以来这里,好好的修行念佛。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