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日

-A A +A
jia zhang ri b.jpg
报道:芬妮

与往年一样,檀香幼儿园都会举办家长日。今年的家长日则落在6月14日(星期六),上午十时至十二时。

老师们在这之前就已做了不少准备功夫,好让家长们正确无误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进展。当天一早,全体老师准备就绪,以期待及欢迎之心等待家长们的到来。

十时左右,幼儿园已开始涌现人潮,家长们都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到班上去找他们的班主任。

家长日就是老师与家长的桥梁。这一天可以让家长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有哪一方面可以再进步,小孩本身会受教于哪一种方式等等;而老师也可从父母口中得知小孩在家中的情况。这就像人们常说的:要教好一个小孩,并非光靠家长或老师单方面的力量就可以的,而是要双方面的配合才能事半功倍。由于此,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

当家长从老师手中拿到有关孩子的报告后,就能清楚了解孩子在各方面的进展。其中包括了个人整洁、社交习惯、语文认知、体育、唱游、美术以及自理与自立。所谓“知己知彼”明了孩子的潜能、强弱点后,家长可以更有效地帮助孩子成长,对症下药,让孩子在一个更欢喜、愉快的心情下学习。

相信今天的家长日,家长和老师都能从中获益良多。大家都期望能以更有效的方式栽培我们的未来主人翁。其实,我们不仅要让他们有卓越的成绩,还要有高尚的品德。

大约十二时,人潮也开始逐渐减少。今年的家长日也因此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