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发现、成长营心得

-A A +A
杨宝玲

三天就这样过了,还记得那一刻踏进檀香寺大门口的那一份心情是多么兴奋。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我会再次回到这一个大家庭是因为每一次都会学习到很多很多我想学的东西,我见到的是许多熟悉的脸孔,真的很高兴,可是当我上到五楼礼堂时,我突然觉得“我长大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发觉两年前我来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小妹妹!哈,可是现在我长大了哦!因为我看见到来的都是小弟弟、小妹妹。

本来还会觉得无聊,可是,我想学习嘛!不分年龄的!既然到来了,我给自己承诺,一定要投入参加这个营。就这样,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爱心哥姐。

其实,我到这一个营,目的是要学习,寻找做一个快乐人的方法或思想。因为在平常生活中,我觉得自己对自己期望太高,很有压力,同学都很少看到我真正快乐的时候。

第一天,就寻找快乐咯,学习佛学基本礼仪等,从中真的受益不少,可是我还寻找不到所谓的快乐。

我很喜欢做早、晚课,因为这是平时自己不可能有机会做的东西,所以我会特别珍惜。活动进入第二天,就有很多课程与团康。我上了五戒、十善课,使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一些做人的基本道德。在攻站游戏的时候,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正语这一站,因为它特别容易做到。其实赞美与祝福别人的话不是难说的。

此外,我终于明白快乐是很容易得到的,它可从别人身上、自己的内心获得,就是这么简单。

活动的第三天,我有个小小心意,在当晚送给了我的父母。真的十分感恩他们对我的照顾和养育。当时我几乎弄哭了从不曾掉过下一颗泪水的爸爸。那晚,得到了一个机会做第一个向父母亲说“我爱您,我很幸运”的人。“我爱您!”并不难说,讲了之后,感觉自己成长了,思想有了升华。阿弥陀佛,真感恩!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与晚晴苑的老菩萨们互动,见到他们的欢笑,我好高兴哦。其中有一位老菩萨握了我的手一下,告诉我说,我们是同姓的。哈哈!我叫了他一声“阿公”他开心得笑了,我好高兴。哈!

我发现,有机会到这个营来,是幸运的,我真的是幸运儿。因为我所学习到的,实在多到说不完。我要寻找的快乐,我找到了!我要感恩佛陀,感恩师父的指导,以及所有的爱心家族。

人生要走的路还是很长,我一定会在佛陀指导下,继续前进,继续进步,并且,一定会再回来檀香寺,当护营也好,学员也好,只要能学到东西,我一定会再会来。我会的,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