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兰盆共修会

-A A +A
0808015 1.jpg
报道:文才

檀香寺于八月十五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星期五)早上十时四十五分于六楼大雄殿举行盂兰盆共修会。诵盂兰盆经与上供,并将功德回向给法界有情,盼所有众生能离苦得乐,三恶道的生命早日超生。

盂兰盆上供完毕,檀香职员与义工在中午十二时于底楼多元化礼堂以食物与日用品供养檀香寺常住法师以及聆听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开示。

开示中,法师向大家简介盂兰盆节的起源。这起源与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神通第一目犍连尊者有关。尊者曾经为了自己无法救度其堕于恶鬼道的母亲,而向佛陀请示救度方法,于是佛陀教他,在僧众解夏的自恣日供僧,以借供大众僧的功德救拔其母。尊者听后依教奉行,因此他母亲脱离恶鬼道,而尊者又因怜愍众生,所以再向佛陀征求意见,是否未来的人也可用这方法超度先人,而佛陀也肯定这法门,及鼓励流传,从此,每年有了盂兰盆节,让大众方便给于先人超荐或加持。

七月于佛教来说,是“吉祥月”;七月十五是佛欢喜日,也就是雨安居的三个月里,会有许多出家人证果成圣,因此,于解夏的自恣日供僧功德特别殊胜。

法师也说,做盂兰盆超度或供养僧侣,父母还在的话,能增福增寿;已去世的,如已堕三恶道,可借这功德助他们早日脱离;已念佛往生的,增其品位。

法师们用完餐;住持开示结束,顺便带领大众回向,殊胜的法事,就此告一段落。

0808015 2.jpg
檀香各部门代表供养
0808015 4.jpg
唯悟法师为大众开示
0808015 3.jpg
个别供养
0808015 5.jpg
静听法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