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R考试祈福会

-A A +A
kaosheng1.jpg
报道:美凤

政府考试季节又来临了,首先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将于9月9日开始应考小学检定考试(UPSR)。此时,六年级的同学必定是心情紧张及充满压力的。为了让同学们在考试期间能够把心安住下来,好好温习, 顺顺利利地参加考试,檀香周日佛学班特于8月31日,上午9时30分,在五楼多元化礼堂举办了一场简单却深具意义的UPSR考试祈福会。

当天出席者除了有檀香周日佛学班的学生之外,更获得家长们及大山脚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学员们的参与。祈福会以唱诵炉香赞、念心经、绕佛及止静开始。过后,真如法师慈悲开示,师父引用一些故事来与大家分享。从故事中,师父最主要是带出三个重点,即是:

(一) 感恩 ——师父提醒大家要培养感恩之心及做人不忘根本的道理。所谓根本就是指父母和老师们。 因为父母的付出,让我们在衣食住行上获取安心,好好用功。老师则扮演着培育我们的责任,由于他们的出现,让我们有机会继续求上进。因此,我们应该时时对父母及老师们心怀感恩之心。

(二) 相信因果业报——师父说因果业报是大自然的规律。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此可见,我们必须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况且,命运是操纵在我们的手中。若我们想得到善果,就必须去种善因。此外,师父也提醒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免得后悔莫及。

(三)念佛、相信三宝——三宝是佛、法、僧。佛陀教导我们做人要从孝顺开始。师父在故事中说,有一个人觉得人生无常,想要出家修行,便到四川去寻找一位师父出家。在路途中,遇到一位老和尚。老和尚问他从何处来,想到哪里去?他说要找大师,以便出家。老和尚对他说,佛菩萨就在家里。这故事启示我们,父母就是佛菩萨,我们应该要好好的孝顺他们。 此外,我们要相信阿弥陀佛,念阿弥陀佛,这样我们才能够保持清净的心。有了清净的心,头脑将会清醒,进而让我们吸收更多的知识。

最后,六年级的同学们先后有序地出来接受真如法师的祝福,师父把念珠套在同学们的手腕上。UPSR考试祈福会在回向后,就圆满结束。 愿六年级考生们顺利上考场,考取好成绩。祝福他们。

kaoshen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