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自己,走向成长》幼儿生活营

-A A +A
0001.jpg
报道:玲玲

檀香幼儿园于22日及23日 主办了《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让孩子们在这个八月的学校假期里体验不同的生活,走向成长。这次生活营的宗旨是培养一个充满爱心、关怀与感恩的社会。通过这两天一夜生活营所进行的活动将可培养幼儿们自理自立的能力。除此之外,主办单位也藉此机会灌输幼儿知恩、感恩与报恩的美德,并且提升幼儿团体生活的适应能力。

生活营的第一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高高兴兴地到檀香寺来报到。各小组的营员到齐后,大家到大悲殿集合聆听师父的嘱咐。在爱心老师代表进行供僧仪式后,便开始了生活营的第一项活动——郊游去咯!

这次的郊游,特地安排孩子们到槟岛历史悠久的四大宗教圣地去拜访。首先,孩子们来到洪福寺。爱心老师带来了事先准备的果仪,让孩子们供养洪福寺众师父。孩子们排着队以双手恭敬地将果仪献上给师父。这个过程虽然看似简单,但其中意义非凡。供僧仪式后,孩子们与师父合照留念。随后在师父的带领下,大家参访了洪福寺及师父们作息的地方。

告别洪福寺后,大家来到马里安曼印度庙 (Sri Mariamman Temple)。这座印度古庙建于1833年,具有传统的南部印度达罗毗荼建筑风格,是槟岛最早建立的印度神庙。第一次来到印度庙的孩子们,深深地被庙里庙外形态生动、色泽绚丽的各式神像吸引着。庙祝替大家祷告祝福之后,孩子们列队到庙里参观膜拜。

离开马里安曼印度庙时,已是中午时分,原本的计划是让孩子们到旧关仔角去野餐。可惜天不作美,竟下起了绵绵细雨来。大家唯有到小贩中心匆匆用餐。用餐完毕,孩子们继续前往第三个景点——圣乔治教堂 (St. George's Church)。 圣乔治教堂于1818年由一批在槟城传教的英国教士所建,也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英式教堂。最后一个景点是槟城最大、最古老的吉宁甲必丹回教堂(Kapitan Keling Mosque)。这次的郊游不但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对其他宗教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孩子们回到檀香幼儿园稍作休息后,便开始动手做手工。在爱心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将各式的彩珠子串成手链。晚餐后的故事时光,孩子们充分地发挥了他们的表演天分。在爱心老师的引导下,各组营员轮流将他们的故事呈现给大家观赏。临睡前,营员们收起嬉闹的心情,随着师父做晚课。

第二天早课后,孩子们化身为小小科学家及小小厨师。经过爱心老师的指导,他们学会了制作会移动的纸盘玩具及美味的马铃薯三文治。中午的亲子交流会,是这次生活营的最后一个环节,所有营员的家长皆受邀出席这项活动。

交流会开始时,营员们共唱《欢迎歌》欢迎嘉宾们的到来,随后又献上《感谢歌》及《佛光照耀着你》。嘉宾们就座后,孩子们列队向爱心老师拿取手巾为各自的父母擦拭脸颊及双手,以示感恩父母。在进行亲子游戏的时候,孩子们亲自为妈妈带上了前一天做好的手链,妈妈们收到手链后都笑得乐开怀。之后,所有的营员与家长们一起唱游。在悦耳的歌声及欢乐声中,第七届的《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圆满落幕。

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两天一夜生活营,但是孩子们在此营中已学到了自理自立与适应团体的生活。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他们都勇敢地度过了这几天。相信这次的生活营,肯定让孩子们获益不少。

001.jpg
Yeah,拍全体照!
003.jpg
我们在准备马铃薯三文治
007.jpg
美满的亲子写照
009.jpg
爸爸,我爱您!
005.jpg
孩子们五彩缤纷的手工艺品
002.jpg
孩子们尽情地投入团康活动
004.jpg
母亲对孩子呵护备至
008.jpg
我俩母子多开心
010.jpg
异族同胞笑得多灿烂
006.jpg
握着你的小手,甜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