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作家

-A A +A
xiaohei duola.jpg
庄祖邦

(慧心慧笔写作坊心得)在大马文坛乃至世界文坛,夫妻档的作家应该都为数不多,而小黑与朵拉着一对长期笔耕于文学田地的前辈正是其中之一。

常听人说,一对幸福的夫妻该是志趣相投的抑或是长短互补的。对此,我不敢妄下定论。难得这一天得以听闻这对夫妻作家同台演说,自然也想看看已共处多年的他们在台上会有怎样的一个互动。

或许作家们对世事与人际关系的处理都有较深的领悟吧!看小黑与朵拉这对夫妻的互动竟是有说有笑、和乐融融,胜似新婚燕尔的嬖人。

在离婚率和分手率都偏高的今天,或许这已算是夫妻中难得的幸福美满了罢。

有人说婚姻可将爱情升华至亲情,所以我很好奇,当朵拉这位出色的女作家在台下看自己的丈夫演讲的时候,内心究竟在想些什么。在她盈盈笑脸中,是否在暗自庆幸:当年在众多俊男的追求中,选择了才华横溢的他?

当她在台上笑谈她丈夫的缺点时,我想,促成一段幸福婚姻的夫妻之道,也许不是共同的兴趣,而是相互体谅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