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九月素食义卖

-A A +A
008.jpg
报道:韵洁

农历九月,又是素食飘香的季节了!

前后为期十天的素食义卖活动,确实需要动用到大量的义工人手。我们看见了许多老、中、少的菩萨都抽空前来帮忙。诚然,担任义工不仅没有酬劳,往往还要牺牲休闲的时间,既要出钱也要出力,这样的奉献精神是很值得赞叹的。

每天一大清早,义工们就准时地聚集在檀香寺。他们有的负责切菜、洗菜、下厨、售卖食品、收拾餐桌、抬东西、洗碗碟、排桌椅等,大家都乐在其中。哲学家赫尔岑有说过这么一句话:不是每一个人都要站在第一线上的,各人应该做自己份内的工作。只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人人都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晚晴苑是檀香基金会辖下的一个非营利机构。像往年一样,晚晴苑在峇都兰章大路旁IJM公寓对面搭棚义卖,时间从早上7时至晚上9时。义卖所得悉数捐作菩提国民型中学建校基金。

尽管最近的天气变化莫测,老、中、少的菩萨们依然风雨无阻地前来帮忙,奉献精神实在令人感动。一些吉兰丹的佛友更是专程来到槟城献上爱心,为素食义卖助一臂之力。到底是一股怎么样的力量在推动他们默默前进呢?答案很简单:施比受有福。

与此同时,晚晴苑负责单位也在峇都兰章大路旁,停放了一辆内置起重梯、方便坐轮椅的晚晴苑老菩萨上下的新客货车,好让大众目睹这是他们在去年支持义卖所取得的成果。

一向来积极于推动社会教育工作的爱心福利中心,也发动职工与义工一起来成就素食义卖活动。虽然义卖地点设在峇央峇汝阳光广场底楼的一个小小摊格,可是却摆卖了不少美味食品,如:经济饭菜、椰浆饭、米粉、馒头、素蛋糕、冰糖燕窝、本地水果和书签等。

不管筹获的义款多寡,爱心福利中心都乐于继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专业服务,以回馈社会大众的热心支持和大力响应。这种理念充分地体现了中心的三大文化精神——感恩、学习与分享。

素食义卖期间,身心的疲劳是免不了的。然而,内心的法喜与满足感却远远地超越了一切。在此,我们深深地感恩檀香每一位职工和义工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祈愿我们来年会做得更好,更上一层楼!

010.jpg
檀香寺素食义卖(一)
002.jpg
请来支持我们!
003.jpg
要喝杯饮料吗?清凉解渴
006.jpg
爱心福利中心素食义卖
009.jpg
檀香寺素食义卖(二)
005.jpg
晚晴苑素食义卖
004.jpg
人潮不少耶!
007.jpg
欢喜奉献,无悔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