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喜迎吉祥

-A A +A

文 / 夜欣

 

由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及檀青组员形成的檀香寺贺喜团经已在零七年二月二十日(农历正月初三)浩浩荡荡赴佛友家拜年贺喜。除了把春节的祝福送上,也祈求三宝慈光家持,祝愿每一家每一户的主人家合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贺喜团未出发前,先由唯悟师父慈悲开示,然后团员向师父拜年。这次的贺喜团,共分成四支队伍,有老、中、青及幼年小菩萨。在喜气洋洋中大家先结队到晚晴苑为老菩萨拜个喜年,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吉祥,增福又添寿!

“点灯的孩子,高举你的灯,点灯的孩子,举起明亮灯,歌颂佛陀,慈光遍照,歌颂菩萨,慈爱遍满,佛光普照你,给你祥和,菩萨保佑你给你平安 ….. ”。

今年贺喜团向主人家拜年的仪式有点不同。首先颂唱《点灯的孩子》,过后由小菩萨双手献上“新春吉祥灯”给主人家;然后再由另一位小菩萨虔诚送上果仪。

主人家在佛菩萨圣像前点亮了慧灯,团员们更以虔诚心持诵《药师咒》和《佛光注照赞》,然后再把新年欢乐贺岁歌献给主人家,彼此握手言欢祝贺,愿大家过好年。大家的交流分享,把彼此间距离都拉近了。主人家更以美味新年糕饼招待,让小菩萨吃得甜在口里,乐在心里!

这次参与新年贺喜团活动,除了让我感受到春节欢乐热闹气氛外,也感受到佛友对檀香活动的热忱护持,而檀香寺也藉此贺喜团的活动把新春祝福递送给每一家每一户的佛友,促进了与佛友的联系和交流。

在众多家庭贺岁中,让我感受到新年过节的那份温馨和热闹,因为每户人家的家中都有亲朋戚友上门来拜年,家中的成员都加多了,因为结了婚的子女都携儿带女上门来和双亲拜年,母亲更忙着张罗新年饭菜佳肴招待客人。

小孩子的嘻闹声,舞狮的锣鼓声,一片喜气洋洋!

家是每个人的乐园,过年过节也只有家最温暖。亲情是可贵的,家人的团聚也最为期待,新年把家人的爱都凝聚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