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善友之家

-A A +A

文 / 马小慧

 

     一踏入这间“家”,我感觉它是个家外之“家”。它与其他学生宿舍比起来真的天差地别。我的直觉告诉我:“住进这‘家’吧!一定不会后悔。”

     一住就住了两年,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也很有福报,而且不住将会是我的损失。这个“家”让我成长,让我拥有不少的甜美回忆。当我遇到难题时,身边的善知识都会给我一些提示与鼓励,当然,也少不了共修的力量。

     此外,在这时代,善知识也是难能可贵的,而我却有八位善知识。虽然在共处的期间,他们有些已搬迁,但他们也时常回来这个“家”,给予我这小妹各种的提点与鼓励。

     我即将搬离这个“家”,说真的,还有点不舍得,同修们也即将各分东西,寻找各自的另一片天空,我也不例外。虽然如此,我相信无论我去到那里,我都会寻找学佛的机缘,因为它才是我真正的天空。学佛虽然艰难,因为人的习性太多,但它还是我生命中的必修科。它让我知道应该如何做人,提高我的生活素质。对我而言,没有学佛才是艰难,因为身为人却不知如何做人,迷迷糊糊过一生,这才是“艰难”,难在不知自己的问题所在。

     真的很感恩有这机缘住在这“家”,它让我知道我未来的方向,让我成长(从日常的彼此沟通到各种共修的活动)。我会继续的努力向上,前进的,也希望同修们能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