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担心

-A A +A
duo la xin xiang pian b.jpg
朵拉

朵拉为一名专业作家和画家;曾获国内外大小文学奖数十个,出版个人专集数量颇多,获读者票选为国内十大最受欢迎作家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大学深造的儿子对父母说:要搬出去住。母亲乍听之下,无法接受。儿子生活的需要,未开口前她已经准备充足。然而,备受关爱的儿子竟要离家到外头租房子?为何儿子对做足一百分的母亲不领情?

坦诚的儿子,给的理由是:有一次母亲告诉他,由于担心,连在吃着什么东西,舌头也分辨不出味道来。

儿子和同学约会,有时迟归,母亲万分担忧,不上楼睡觉,一直在客厅等待到儿子回家。偶尔儿子忘记交待要迟回,母亲不停打电话,追问儿子在哪里?儿子终于回来,母亲没表现开心,反而不停地念,深夜还在外头太危险,以后最好十点到家;又不断追究:到底是哪个朋友?究竟是去哪里?

母亲特别会念,是因特别担心。自觉已长大成人的儿子,觉得母亲管得太多。已经不需要母亲日夜牵挂的儿子,在母亲的眼中和心里,却永远是小孩。

儿子毫无保留地告诉妈妈:担心没有用,要发生的事,不会因为你的担心而不会发生。

网友在电脑传信来:

成天担心将会发生的严重和悲哀事情,在一生中,有98%从来没有发生过。人们显然不知道,因此时刻担心。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他的忧虑超过98%没有发生,不过,人却悬挂着沉重的担心巨石在过日子。

一个因为工作而日夜颠倒的朋友,过于担心的母亲不停提醒“记得吃饭,别迟睡,开车小心”,一天说上好几次,朋友一见到母亲就想逃开。

一回,他带母亲到花莲静思堂,听到证严法师说:“如果父母时常担心孩子,孩子的福气会被父母担心掉。要是父母希望孩子有福气,就要多祝福而不是多担心。”母亲回去后从此不再唠叨。朋友也不再躲开母亲,反而时常主动找母亲聊天。

佛家讲心想事成。对每一件事,如果有很大的信念,一切总会如愿。因此母亲要是相信孩子有能力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就给予孩子最大的祝福,孩子便有了福气,一切困境都会过去。

太多的担心,生出越大的恐惧,天天都是下雨天,气候阴暗,心情低沉,这份不良情绪将给你关心的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对我们关爱的人,别过份担忧,把担心丢掉,给予多些祝福,彼此更加愉快,日子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