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与感恩

-A A +A
pic2.jpg
罗佩华

檀香寺设有特好的念佛环境。所谓特好是指舒适,好像在西方极乐世界一样的庄严。众多师父带领我们念佛,感觉磁场非常的祥和、宁静。

每天都有三次开示,许多疑惑都得到圆满的解答,我感觉获益良多。午间开示的师父非常谦卑,而唯悟法师的开示,真让人感到其深不可测的智慧,就像大海一样,真的是“智慧如海”!

五会念佛,让我很感动。我感觉到佛非常的慈悲,一直在我身边帮我,一刻都没舍弃我。我不知道是我在念佛,还是佛在念我?师父口中的佛号,出自于内心的真诚和慈悲的。要不然,就不会有如此感人的佛号声。

真信法师一直提醒我们要感恩促使这一次佛七因缘的人。我是深深地感恩,唯恐自己念佛毫无功德。这么一来,回向功德时,功德就大打折扣,对不起他们。

戒子们的学佛层次和背景都不同,年龄也各有差异。有的是不懂、有的是半懂、有的是半知半懂、有的是不懂装懂、有的是不知道自己不懂,所以就形成了有趣的“俱会一处”。佛缘,真不可思议,都把我们汇集在一起。佛,也真得很慈悲,不舍一人且耐心地等我们回去西方。

以前开始念佛时,非常法喜,非常喜欢念佛,却万万也没想到十年过去了,业障现前,竟然想放弃念佛。那时我十年前绝对不会相信的事。来了檀香寺后,让我重新树立对念佛法门的信心。我想我回去以后,要好好地规划我的生活和人生的方向,要多读有关净土的书籍、勤念佛、珍惜所有的助缘和因缘,更要忏悔业障。

每次到檀香寺,回去以后,总是有一些好而且不可思议的改变。心里总是非常的感恩,无以回报。感恩呵,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