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新校舍举行洒净仪式、亲子环保小制作比赛暨开放日

-A A +A
6.jpg
报道:彩杏、韵洁

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为配合新校舍竣工,于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举行洒净仪式、亲子环保小制作比赛暨开放日。当天,出席的人数非常可观,一会儿即把幼儿园的厅堂挤满了。

上午9时30分,庄严的洒净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真如法师带领大众念诵杨枝净水赞、大悲咒、心经及回向偈,祈愿三宝加被新校舍于明年顺利启用。接着,真如法师慈悲为大众开示佛法。

法师说,檀香幼儿园为了走进社区、服务大众,于2006年在双溪大年公主城设立了新分园。随着新校舍的竣工,分园如今拥有7间宽敞的课室,为孩童提供更好的硬体设备和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他也很感恩家长们的包容与配合,好让分园的装修工程圆满落成。最后,法师讲述了檀香信念,并向大众介绍慈爱赠医施药、共修会和环保日等活动,希望更多有缘人加入檀香行列。

开示完毕,《亲子共环保 ∙ 创意无限大》亲子环保小制作比赛即掀开序幕。活动宗旨为倡导守护地球、珍惜资源,激发民众的创意与巧思,将有限资源再利用,使其发挥环保效益、减低环境污染并藉由共同创作互动,增进亲子关系。比赛公开予所有就读幼儿园及小学之学生,分成A组(五至八岁)及B组(九至十二岁)。每支队伍须有家长陪同,只限3至5人。

参加者费尽心思将各种回收物,如:纸类、铁罐、铝罐、塑胶类或其他自然素材,制成环保手艺品。一个半小时的创作时间结束后,评审陈克奇老师依据各组作品的创意、美观及其实用性来打分。不久,令人期待的亲子环保制作比赛之成绩终于揭晓了。得奖作品和名单,如下:

第一名:陈以轩(作品:相框)
第二名:林丽敏(作品:圣诞树,小屋子与雪人)
第三名:刘沁柔(作品:圣诞树)
优秀奖:许均懃(作品:飞机)

亦是开放日的当天,不少家长携带子女参观幼儿园的四周环境。诚如大众所知,檀香幼儿园的办学理念是具有创造性和激励性的。它致力于协助儿童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让儿童学习尊重我国多元种族的风俗习惯,并提供他们正规的学前教育。此外,课程也融入佛法教学,如:《十善法》和《心经》,以培育更多孝顺父母,尊师重道的好孩子。

檀香幼儿园的常年活动,多姿多彩,包括了:郊游、生活营、庆生会、家长日、浴佛会、中秋节、毕业典礼及多项学术竞赛。在游乐方面,该园特别设立了一个小泳池与假沙滩,共孩童嬉戏玩乐。目前该园开始招收新生,欢迎三岁至六岁(2006至2003年出生)的儿童前来报读。有兴趣的家长,不妨亲临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了解详情。园址是:821,Jalan BPJ 3/16, Bandar Puteri Jay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电话:604-4221 184。

1.jpg
洒净诵经仪式
3.jpg
小朋友的杰作
7.jpg
有爸爸在,我们一定能!
10.jpg
第二名:林丽敏(作品:圣诞树,小屋子与雪人)
8.jpg
优秀奖:许均懃(作品:飞机)
12.jpg
舒适的学习环境
2.jpg
真如法师慈悲开示
4.jpg
创意的手艺品
11.jpg
第一名:陈以轩(作品:相框)
9.jpg
第三名:刘沁柔(作品:圣诞树)
5.jpg
家长前来参观
13.jpg
新课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