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妳多一点!

-A A +A
飞跃

文明的进步,社会的发达,皆因人类求真求美的精神所致。其中,女性的贡献也占了不少,所以俗语说,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个成功的女人。这个成功的背后女人,可能是母亲,可能是妻子,可能是女儿,或其它默默奉献的女性。

世间上因为有了女性,所以变得温馨,有了她们,天下充满了爱,就如证严上人,德利莎修女,慧明法师(比丘尼)等,都将身心献给了众生,给了有需帮助者。

温柔、体贴、关爱,似乎是女人的天性;她们对父母的孝顺,有时要让男性感到惭愧;对丈夫、公司、宗教等的忠心,男性也少有能比;给予孩子的爱,她们无微不至,几乎将全部生命都献了出去。

就由于以上的种种,造成她们常为了孩子、丈夫、父母、兄弟姐妹等操心、忙碌;失去了个人的自由、空间和朋友,尤其婚后。也由于此,女性增加许多因担心而有的压力、病痛、体弱与少了欢笑。

拥有自由、健康、欢笑和人权,是女人的权力,所以女性们应该为自己营造,同时,给自己有休闲、充实、旅游、交友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之时候,以便常保有青春活力及更有面对事物的韧性。

佛教里有一个故事,故事主角是一对父女,他们以杂技表演为生,有一次,他俩正要表演的时候,女儿就站在父亲的肩膀上,为父的就对女儿说:“在表演时,妳要好好照顾我,而我也要好好照顾妳,这样我们就会顺利的表演并且安全。”

女儿听了马上表示:“不对,只有妳好好的照顾好自己,而我也紧慎认真的办演好我的角色,我们这样的配合,才可能演得最棒,而且安全。”

这故事的父女对话启示了我们:“不要忽略自己,否则最终会自己出问题;出了问题后,不但无法好好的奉献,反过来让人操心、难过,而且在未正式出现问题前,人生和心境都会失去欢乐、笑容,更不可能让喜悦感染周遭的人,所以女人,请让妳幸福,妳就有能力给予他人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