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师资培训工作坊

-A A +A
train1.jpg
玲玲

为了提升教学素质,檀香幼儿园及各分园的老师们于12月30日齐聚一堂,参加了一项由檀香幼儿总园所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师资培训工作坊。

第一天是MELS 英语培训课程。讲师幽默风趣,向老师们解说常犯错的英语发音,间中老师们也踊跃提出疑问。

午休后是老师们活动筋骨的团康时间。老师们除了一起学唱团康歌曲外,还找来了檀香青年团的团员一同分享佛曲。其中的歌曲有为配合福智十善法教学而新编的《福智十善法》、曲调轻快琅琅上口的《妈妈宝贝》、《数呼吸》等,相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会很喜欢这些歌曲。

第二天是邀请来自槟州教育局的官员为老师们上课。基于时间紧凑的关系,两位讲师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幼教课程的重点,还给老师们进行适用于幼儿园的简单活动。经过经验丰富的讲师们细心传授之后,老师们皆获益良多。

课程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模拟教学。老师们各自抽签,然后分成五组。这五个组别当中两组是以国语进行教学,而另外三组则是以英语进行教学。这次的模拟教学,各组首先须要设定一个明确的主题。以该主题为中心,老师们需要详细的列出教学的对象、所需的时间、教学动机、内容、学习方法、教学所用的电子媒体教材、教学过程及教学活动等等资料。

老师们用过午饭小休片刻后便立即与组员讨论要呈堂的主题和计划教学活动。待一切都计划妥当后组员们便开始分配工作,有些负责制作教具,有些设计作业,有的写大字报等等。待大家一切就绪之后,各组就依据之前组员代表抽签的次序轮流上场进行模拟教学。

每一组呈堂之后讲师们都会针对老师的教学表现给予批评。讲师们细心的指出老师们表现不足的地方,例如在模拟教学当儿是否有依据事前所写的教案来进行、所设置的作业是否恰当等等问题。当然,老师们也有表现良好的地方,讲师们也是不吝给予掌声嘉许的。

这次的模拟教学,让老师们有机会见识到各个不同的教学方法,老师们不但得以学习他人有趣的教学法,更可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信经过这么一堂课,老师们都大有收获,将来在教学上也可以做得更好!

train2.jpg
train3.jpg
train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