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族联谊共修会

-A A +A
sunday1.jpg
夜欣

檀香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联谊共修会经已在12月27日至12月29日于太平护法苑 (Sasanarakkha Buddhist Sanctuary)圆满举行。成员有50位,其中包括了檀青团员及一些小菩萨。

12月27日(星期六)早上七时左右,在真信法师慈悲带领下,全体成员整装待发,浩浩荡荡乘坐一辆巴士前往太平,并于早上九点多抵达太平护法苑。安顿好行李之后,便由该苑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及认识周遭的环境。置身在那一片大自然的苍翠和青绿中,蓝天白云,青山翠谷,让我们忘了山路的崎岖,身心的疲劳!一座座小屋舍耸立在山坡上,建设简单但设备齐全。静谧的羊肠小径,绿意盎然。这里没有闹市的喧嚣,的确是一个修行静坐理想的地点。

成员们饥肠辘辘,享用了一顿由护法苑爱心义工为我们准备的午餐后,我们的联谊共修会便于下午一时三十分开始。首先是真信法师的慈悲开示。师父很高兴看到爱心老师、爱心爸妈、可爱的小菩萨及檀青多位年轻的团员有机会聚集在一起交流及共修。同时,师父也感恩全体爱心家族的付出与护持,使周日佛学班及此次的联谊会能够顺利地进行。

师父也与我们分享“义工菩萨欢喜做”的课题。每件事情圆满的完成必须有前行、正行及结行。前行的动机非常重要,而它将影响正行和结行。爱心家族来护持周日佛学班要以最高的动机为推动力,就是和孩子一起学佛,累积成就佛道的资粮。而成佛是为了要利益众生,自利利他。每位爱心家族都是重要的一环,大家要互相感恩,以家长和学生为服务的对象。此外,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本分,要时常观功念恩,多看别人的优点而不是专挑别人的缺点。

我们要以佛陀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佛陀教育是伟大和有智慧的,佛陀是伟大的导师,他善巧方便说法,让不同根基的众生可以学习佛法,明白最真实和究竟的真理。师父的一席话和爱心叮咛,让我们获益不浅。

第二天早上,大地还没苏醒、山脚下仍然万家灯火时,我们已经起身。在黑漆漆的山色中,藉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我们拾级登上露天佛台做早课和经行。灿烂的星空就仿佛在头顶上,声声佛号,一步一脚印,西方极乐世界仿佛是越来越近了。师父也提醒我们大自然变化的无常,要时时警惕无常,精进向上,向善。

吃过了早点,在早上八时三十分,我们就开始了此行重要的修持环节—念佛一日修。在静谧、清幽的环境中,大家把一切挂碍都放下,把自己的心沉淀下来。佛号由心起,出吾口,入吾耳,绵绵不断的佛号是那么的摄心、让人法喜充满!一支香接一支香,我们忘了时间的流逝。声声佛号,佛号声声,我们在紧追弥陀的脚步!共修的力量是多么的大!

时光匆匆,我们已在山上度过了三天两夜的清静休闲生活。此刻我们又要下山回到喧嚣的城市了。我们挥别了山的苍翠,树的青绿。若是有缘我们还会重投Sasanarakkha美丽的怀抱!最终,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途!

sunday2.jpg
sunday5.jpg
sunday3.jpg
sunday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