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使自己办别人办不到的事情

-A A +A
IMG_0017.JPG
美琪、敏慧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是檀青的总集会,也被称为“学习的星期天” 。每个月的这一天,会有不一样的课程主题,大家可从分享中审视自己,也可以通过分享与别人一起交流。

3月份的总集会,主题为>(Those Who Can See The Invisible Can Do The Impossible)。此主讲者为Steven Lee居士,是一名非常著名的讲师。虽然是以英文来演说,不过用词由浅入深,而且演讲方式生动并且活泼有趣,句句紧扣人心弦。
毛毛虫是如何变成美丽的蝴蝶呢? 在变化的过程中,它必须舍弃它的脚,几次脱皮后变成蛹,破茧而出后才变成一只漂亮的蝴蝶。通过Steven Lee居士的演说,为了有更好的生活方式,人是必须要有所舍,才能有所得,除了要看得见改变,本身也要“创造”改变。因此,心态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得转换心态,才能“创造”改变。苦海,没人可以带我们越过,得靠我们自己;改变,唯有先从自己开始做起。

Steven Lee居士分享了一则关于一对婆媳的问题的故事。一位媳妇非常讨厌她的家婆,甚至想要毒死她,因此向一位医生讨了慢性毒药。为了让她的家婆服下慢性毒药,她不惜一切讨好家婆。家婆也因为媳妇的改变,而对媳妇的态度也起了变化。媳妇渐渐地感受到家婆对她的好,开始不舍得家婆的离开,因此询问医生可有解药。原来医生从一开始给的就不是毒药,他只想给这位媳妇一个教训而已。后来,这对婆媳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却让大家可以了解自己的改变对周围人的影响有何等的重要。换个角度来看,我们也要用大爱来善待我们身边的人。

除此之外,Steven Lee居士说如果人自己设下了一个框框,就再也难以察觉得到本身的潜力。他为了向我们证明人可以超越自己原本所设下的框框,因此就问出席者一个人能做多少的掌上压。当时有位出席者回答说“只能做10次”,Steven Lee居士则说:“我相信你可以做到40次。” 为了证明他对出席者的信任,他请该出席者示范。当该出席者做到20次的时候,他呼吁大家多一些支持与鼓励,结果那位出席者竟做了30次的掌上压! 由此可见,我们是可以超越原本所设下的框框的,进而发现自己潜在的能力!

最后,Steven Lee居士也分享说要做出改变,最好的时间是现在,因为没有其他比现在更好的时间了。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而是来自于每天的习作,慢慢累积而成的。每一个时间都是最佳的机会,最佳改变的时机就是现在,因为机会永远存在。珍惜并活在当下,趁现在作出改变,成功指日可待。

IMG_0007.JPG
IMG_0011.JPG
IMG_0010.JPG
IMG_0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