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感恩

-A A +A
IMG_0191.JPG
夜欣

我们的生日是母亲受难的日子,在我们欢喜庆祝的时候不要忘记了母亲在这一天所受的苦。

菩提国民型中学佛学班首次举办佛化庆生会,因生日也是感恩父母的日子,所以把庆生会叫做感恩会,每三个月举办一次。檀香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有幸参与协助筹备工作,并在菩提国中家教协会的配合下,首季的感恩会已在3月14日圆满举行。

当天出席人数约三百人,其中包括了家长、老师、家教协会成员、学生以及檀香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成员。

为了培养学生孝亲敬老的美德,举办单位特别邀请了菩提国中毗邻的银禧老人院的20位老菩萨参与其盛。老菩萨的参与让场面添加热闹及温馨。

菩提国中的同学第一次体会佛化的庆生会可以如此意义非凡且温馨。

唯悟法师以继程法师所作词的《含泪的感恩》来向同学解释母亲如何在我们出世时经历苦难,同时父亲也在我们出世的当天为母亲和我们的平安而百感焦虑。唯悟法师在他的开示中把父母比喻为家里的菩萨,并提醒大家要懂得感恩,要奉献。

法师也同时要同学把这份感恩的心扩大到一切的众生,因为生命是无限相续的,一切众生过去世也可能是我们的父母。所以我们要发出离心,发菩提心救渡众生父母,让他们得以解脱苦海。

随着播放《含泪的感恩》歌曲,寿星们接受法师的祝福。法师送给每位生日的同学一粒寿桃和一枝花,那枝花是为了要让同学带回家送给父母亲,感恩父母亲的栽培。

百善孝为先,做为孩子的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

IMG_0120.JPG
IMG_0133.JPG
IMG_0154.JPG
IMG_0196.JPG
IMG_0127.JPG
IMG_0186.JPG
IMG_0200.JPG
IMG_0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