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诸山长老送别伯圆长老

-A A +A
IMG_0586.JPG

一代高僧伯圆长老遗体今日荼毗,由台湾中国佛教理事长净良长老在千佛寺主法荼毗仪式,逾千名诸山长老、马来西亚佛教总会连同寺院庵堂、佛教团体到场送别伯圆长老。

伯圆长老的起龛仪式是在今早10时30分由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会长日恒长老主法,在逾2500名的信徒及佛教人士的诵经下,由日恒长老起龛。在湖滨精舍内参与起龛仪式的,还有多名长老、法师,法徒、雉徒、法孙、徒孙以及前马华总秘书、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黄家泉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等都到场送别。

伯圆长老的灵龛车队在10时35分离开湖滨精舍,一众信徒也跟着伯圆长老的灵龛车缓缓步行约一个街口,为伯圆长老送行。

约在10时45分伯圆长老的灵龛车抵达千佛寺,由净良长老主法荼毗仪式,逾千名信徒及法师、长老、法徒、雉徒、法孙、徒孙站在千佛寺门口,声声“阿弥陀佛”圣号,让千佛寺显庄严而肃穆。

在净良长老带领念了约45分钟的弥陀大赞及回向偈诵经后,由净良长老举火荼□伯圆长老遗体,荼□仪式才正式结束。

在荼毗仪式后,接受媒体询问的马佛总雪隆分会主席明吉法师表示,伯圆长老的灵位将摆放在槟城的极乐寺内。

IMG_0578.JPG
IMG_0582.JPG
IMG_0581.JPG
IMG_0597.JPG
IMG_0576.JPG
IMG_0584.JPG
IMG_0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