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服务计划(NS) 营员之受持三皈依和浴佛活动

-A A +A
IMG_1093.JPG
夜欣

马佛青总会国民服务计划为了要推行青年弘法教育的使命,同时也为了要让佛法善的种子能够在青少年的心田萌芽,实现佛法净化人心的宗旨,所以刻意安排和协调国民服务计划之学员到营地附近之佛教团体进行每星期一次的佛学课程营外活动,以加强学员本身对宗教情操的信念。

「今日的小树,是明日的大树,今日的种子,是明日的森林。」这是马佛青国民服务计划对青年弘法教育的使命,朝气蓬勃的年青人需要佛法的指引,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于是檀香寺也负起重大的使命,迎接一批又一批的NS营员到檀香寺来学佛,圆满推行佛陀的教育。

每次的活动都包括了营员们念佛共修,师父和讲师们的讲课,团康和佛曲学唱,间中也有分组讨论、心得分享和电影观赏会。檀香寺的爱心厨师和员工为学员们烹煮了美味可口的面食和糖水;周日佛学班的爱心爸爸妈妈则负责招待营员。这些充满着爱心的准备和体贴的招待,都让营员们感受回到家般的温暖。

在佛诞来临之前,檀香寺特别安排了浴佛法会和传授三皈依的仪式让营员们共沾佛陀日的喜悦。共有18名营员报名皈依成为真正的佛教徒。

在仪式还没有开始之前,真如法师特别为营员们讲解三皈依的意义。师父希望营员们皈依三宝后在接下来的日子秉承佛陀的教诲,把佛法的真善美实践在日常生活中,以便人生的道路走得更顺畅!师父更向那些果敢选择皈依三宝的营员们恭喜道贺。

师父同时讲解浴佛的意义和要点。浴佛就是要清净身、口、意,洗涤内心的污垢。
佛陀是一位圣者,佛陀具备了种种之功德。佛陀的清净和智慧,佛陀的相好庄严等,好比是无际的的大海那样无限广大。我们五浊众生接受了佛陀的教导,修行而得离尘垢,最后也能够同证如来的清净法身!

国民服务计划的营员听了师父的一席话后也对佛陀日浴佛活动有所了解,对三宝也更有信心。

IMG_1075.JPG
IMG_1092.JPG
IMG_1102.JPG
IMG_1121.JPG
IMG_1130.JPG
IMG_1146.JPG
IMG_1164.JPG
IMG_1080.JPG
IMG_1097.JPG
IMG_1112.JPG
IMG_1126.JPG
IMG_1140.JPG
IMG_1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