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月

-A A +A
相国

月…,还是两千多年前悉达多太子证道时的那一颗。今夜,月亮的光芒虽被柔纱般的云层给遮盖了起来,但它依然高悬在虚空,半点也不受染污,如明珠般的常自照耀。              

境…,虽已时过,但却因悉达多太子如有来过的诞生,所以解脱之道就在我们这世间出现,如今释迦佛虽已灭度,但那恒古不变的真理也不因为善逝而有所改变。                     

根…,不知因何因缘父母就赐了给我?而这个六根却不是他、她、它?但刚好就在这有佛、法、僧的时空里,也幸有暇满的人身,所以才无碍得闻佛法,但暇满虽能载舟,亦能覆舟。

识…,未生时我是谁?谁是我?父母赐给的六根是我?但五脏六俯都可移植。思想是我?却但没有一个可以停留的念头。我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缘和合,根、境、识的互动,所以十八界是那么的真实。

觉…,一切的一切,是谁在觉?无想时它还在觉吗?在觉什么?一切皆因缘所合,无常,是什么在觉?         

本师释迦牟尼佛自觉觉他,你认识他了吗?佛陀日是认识真理的好日子,归依三宝,受持五戒,了解身口意与因果的关系,和苦、空、无常、无我的真理,唯有“正见”才能把我们导向身心解脱的道路。

月…,依然不受染污的高挂在虚空,佛陀的手指只是指导我们走向月亮的道路,而寻找那颗明月之心还看自己意愿于否。           

但愿我们都在僧宝的见证中,说一声…“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