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语言

-A A +A
朵拉

谦虚的人愿意心无芥蒂地接受别人的批评,别人的劝告也容易听得进去,而且还会在发现自己的错误以后,积极改善,因此谦虚的人往往是成功的人。也有那不把一切放在眼里,自以为比他人聪明,将所有的批评都鉴定为眼红妒忌的产物,甚至感觉是恶意的破坏。对别人提供的意见,永不赞同,还觉得接受是低头的姿势,改正是认错的心态。

年龄越大越喜欢阅读励志书和名人传,藉此逐渐培养谦卑的心。演讲时候,也很爱引用名人话语,把自己的收获和其他听众分享。

学习的好处是一天比一天更进一步。
昨天还看不到的缺点,今天突然发现了,这就是一点进步。
纵然只有一点,好过原地踏步,那不只可怕,还很可怜。
数十年如一日,就更令人恐惧,这说的是学问。
生活的磨练要是没有给人带来成熟的思想,日子白过。

每一天都有新鲜事发生,每一个发生,都带给人思索的空间,让人增添生活经验。生命的过程从这些真实体会当中益发多姿多彩,更加丰富。

让自己成长的方式很多,听名人说话,是最简便的一种学习。

朋友语气不屑:为什么人们一听到名人说话,就到处转述给人听?是否以为是名言精句,非依从不可?

名人又怎么样?不以为然他又问:随名人的脚步走,按照他的说法做,就可以变成像他那么有名有利吗?

听名人话语,不是要成为名人。尚未克服这种幼稚心态和想法的朋友,因此排挤。
一个人能够成名,或者名利兼具,肯定有他成功的原因。如果他愿意公开他的生活经验,事业心得,或他的生命体会,听者可趁机吸收他经验中对我们有用的部分,得利的是我们;排斥或走开,不听,损失的也是自己。

星云大师说,听话的艺术有四种:“一者善听,所谓‘偏听则暗,兼听则明’要两百皆听,才不失公道;叁者谛听,指用心听、注意听。听后要用心思维;四者全听,意思是不可只听好话,不听坏话,只听正面,不听负面。”

别把名人当成敌人。成名,不是一定会说话,但说的话有道理,不管是不是名人,皆不必拒绝,不妨借来用一用,用过亦可转赠其他想要用的人。

很多名句精华,都是从名人的思想化成的言语那儿开始的。

思想的语言,像鉆石,表面上看到的只是普通的石头,你必需收下来仔细并慢慢琢磨,才会愈来愈发亮,最终闪烁出美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