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温情( 檀香周日佛学班探访Sri Cahaya Home 孤儿院之旅)

-A A +A
aP1180203.JPG
夜欣

2009年5月31日是个晴朗的星期天,一大清早檀香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爱心家族及檀青成员共乘三辆巴士浩浩荡荡赴峇都茅 Seri Cahaya Home探訪孤儿,并送上日常用品和献爱心,让孤儿们感受到人间处处有温情!

未启程前慧提法师苦口婆心地给小菩萨们百般的叮咛:法师告诉小菩萨们要懂得惜福和感恩,因为他们是幸福的,身边还有爸爸妈妈的照顾和关怀。反之孤儿院的小菩萨们却没有父母亲的陪伴,因此大家都要满心欢喜,带着快乐的微笑去做布施,也要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与他们分享!

当巴士车抵达Seri Cahaya Home 时,孤儿院的小菩萨们在院长的领导下已列队在大门口,热情地迎接我们的到来。周日佛学班的同学们以不亢不卑之心,个个脸带笑容殷勤地一一与孤儿菩萨们握手问好;爱心妈妈们更是熱忱地擁抱孤儿以让他们感受到人间处处有温暖。这里的孤儿清一色都是印度人。

尔后大家排队鱼贯地进入孤儿院的礼堂,大家融为一体,佛学班的学生和孤儿们一起拍手唱歌,互相玩肩膀按摩游戏,嘻嘻哈哈的游乐声打破了彼此间的隔膜!这栋简陋的小楼房是孤儿菩萨们每天活动和用餐的地方。毗邻有一间较宽敞的两层楼房子,楼下是电脑室、办公室和图书馆;楼上则是孤儿菩萨们的寝室,他们的棉被和床单都收拾得干净整齐。当我们询问有关孤儿院的经济来源时,院长透露:孤儿们的生活所需,衣、食、住、药、行,样样都是仰仗社会人士和慈善仁翁的捐助。

参观完毕学员们便和孤儿菩萨们挥手道别,踏上归程。同学们对孤儿菩萨的生活也总算有所了解,其实孤儿菩萨们並不孤单,因为社会上还有许多熱心人士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但愿孤儿菩萨们个个身体健康、少病、少烦恼,快高茁壮地成长。

回家的路上,我们特地带同学到湖內的大都市公园走走,看看腕上的手表,才知此时已是午餐时间,大部分的人已饿到饥肠辘辘。便选了个地方席地而坐,就地用膳。为了响应环保运动,大家都各自带来了餐具。用餐完毕,大家又分组玩猜谜语,大家玩到天翻地覆、肌疲力尽后才怀着依依不拾的心情踏上归途。

aP1180178.JPG
aP1180193.JPG
aP1180217.JPG
aP11802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