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檀香幼儿园《走向成长,走向自己》幼儿生活营

-A A +A
IMG_0798 camp o9.jpg
玲玲

一年一度的檀香幼儿园《走向成长,走向自己》幼儿生活营已于5月31日圆满落幕。此次生活营的宗旨和历年一样,培养一个充满爱心、关怀与感恩的社会;培养幼儿们自理自立的能力;灌输幼儿知恩、感恩与报恩的美德。此外,促进幼儿团体生活的适应能力亦是此次办生活营的目标。

生活营的第一天,营员们报到后先到各自的寮房卸下行李。营员集合后生活营的活动就正式开始了。首先便是往太平出发,一同郊游去!前往太平的一路上孩子们都兴奋不已,大家说说笑笑的让原本距离不短的路程变得不寂寞。抵达太平的时候已近中午时分,虽然顶着艳阳,但孩子们仍然在太平湖前的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玩乐后的孩子们肚子饿了便坐在爱心妈妈及老师们早就准备好的草席上享用美味的午餐。吃饱后大伙们在太平湖前摄影留念,之后便驱车前往太平动物园。

爱心老师与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同参观动物园。孩子们才入门,目光便被近在入口处的一只大变色龙所吸引着;标榜着“世界上最小猴子”的小小猴们更是让孩子们惊叹连连。太平动物园虽没有国家动物园那样宽大的范围,但是里头的动物却也不少。孩子们平常不易见的鱼儿、在高高的树上跳来跳去的猴子、泥地里打滚的山猪、类似人形的人猿、七彩的鹦鹉、巨身泡在池水里的大河马、毛茸茸的黑熊、犀牛、鹿、大象、眼镜蛇、鳄鱼、猫头鹰、长颈鹿等动物都住在这里,走了一趟太平动物园确实让孩子们增广不少见闻。

离开太平动物园后孩子们到太平佛教会做参访。孩子们在佛教会附设的成功幼儿园稍做休息后便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交流。交流会中,该幼儿园的张蔚乾老师弹着琴,带领幼儿园的同学为檀香幼儿园的孩子们呈献了张老师最新发表的作品,同时也教孩子们唱了一首动听的新歌《后街的庙堂》。交流环节结束后爱心老师带领营员们做晚课,随后便到佛教会的斋堂享用晚餐。用过晚餐及甜点后,营员们便告别太平佛教会返回檀香寺。

回到檀香寺时间已晚。玩乐了一天,营员们早已疲惫不堪,享用了夜宵、梳洗完毕便作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营员们共聚在大悲殿做早课,随后一同用早餐。孩子们吃过早餐精力充沛,是时候动一动筋骨了。 孩子们在许老师、杨老师及林老师的带动下跟着轻快的音乐快乐的摇摆起来。“欢乐动一动”的环节过后孩子们发挥他们创意无限的才艺,利用爱心老师分发给他们的水油性彩色画笔,在已串好钥匙圈的塑胶卡上自由发挥,绘画出美丽的图案。待孩子们设计好了钥匙圈,便进入“游戏时光”的环节。通过玩游戏,不只可以让孩子们得到欢乐,更可促进他们的肢体发展及培养他们的团体合作精神。

这次,主办单位还请来了槟城圣约翰救伤队的叔叔教导大家急救常识,为孩子们解说受伤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并且示范包扎患处的正确方法。营员们在这环节中获益良多,还有机会尝试包扎伤口及学习心肺复苏法。此外,营员们还有机会到救伤车上去参观呢!

中午是亲子交流会,主办单位邀请了所有营员的家长出席此项活动。希望通过此交流会得以灌输孩子们知恩、感恩与报恩的美德,并得以促进亲子间的良好关系。交流会开始时营员们依照组别在礼堂前方唱欢迎歌迎接家长们的到来。待家长们入座后播放光碟让来宾及营员们观赏前一天到太平郊游时所录下的影片。欣赏过了影片,营员们在欢唱《佛光照耀着你》的歌声中列队与来宾们握手。其后,营员们向爱心老师领取手巾,并为各自的父母亲擦拭脸颊及双手以表示感恩。进行了亲子游戏之后孩子们纷纷把他们之前亲自设计的钥匙圈献给他们的父母。游戏结束后孩子们为家长献上《妈妈宝贝》及《谢谢你》等歌曲。在欢乐的气氛下,今年的生活营终圆满结束。

这短短两天一夜的生活营,让孩子们初次体验了独自学习成长的经历。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亦可自理自立,在学校团体学习的生活中也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IMG_0669.JPG
DSC_0304.JPG
camp 09 1st 020.jpg
camp 09 1st 012.jpg
camp 09 1st 016.jpg
IMG_08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