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友诺士民众俱乐部(Eunos Community Club)参访檀香寺

-A A +A
IMG_1693.JPG
慧玲

新加坡友诺士民众俱乐部(Eunos Community Club)此次到访马来西亚的目的是为了响应新加坡每年7月21日的宗教和谐日。友诺士民众俱乐部希望透过参访我国各个不同的宗教团体而达致两国之间的宗教交流,也希望可以达到“种族及宗教和谐”的观念而跨越种族、国界 ,共同建立和平安定的区域环境。因此,特别举办了“马国宗教和谐之旅”,这次的旅程由新加坡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再诺先生(Mr.Zainul Zbidin Rashee)带领参访。

本月17日,中午四时新加坡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再诺先生带领一行人,包括友诺士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沈怀深先生、友诺士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林子擎先生、友诺士和谐之旅工委会主席陈添来先生、友诺士公民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Mr T.U.Naidu、友诺士选区办公室高级经理Mr Mohan Dharan,以及其他会员一共150名同僚前来檀香寺作参访活动。

唯悟法师代表檀香寺全体同仁欢迎新加坡友诺士俱乐部特别到访。师父在致欢迎词时,也向各位来宾简介檀香寺的四大信念,即: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师父也告诉来宾们,位于泰国南部的国际佛教大学于2004年录取了第一批学生,而这些学生也在去年顺利地获取了学士和硕士学位。

国际佛教大学除了提供英文教学外,也提供中文教学学士、硕士以及博士班。同年八月,国际佛教大学开始了远视教学(Elearning),让世界各地的朋友都有机会透过远视教学法上课。

唯悟法师表示,佛学教育应该从小开始。因此,檀香寺除了开办国际佛教大学外,也开办幼稚园务必透过教育灌输正确的佛学知识予小菩萨们。

檀香寺除了开办大学课程及幼儿教育外,也举办其他的活动,比如:周日佛学班(中英文教学)、假期培训营、参访老人院及孤儿院、义诊、佛学参访团等。师父表示,国际佛教大学的学生都会趁着假期到不同的地方做佛学交流。同时,师父强调学佛之人除了要学习理论上的道理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学以致用。把学到的佛学知识运用在生活上。比如:檀香寺赠医施药团曾到泰国清迈进行义诊所服务。

“马国宗教和谐之旅”是为了更了解各个宗教的不同之处,檀香寺也曾举办了解回教的讲座,讲座题目是“伊斯兰教基本教育”。师父过后也把这讲座的录像光碟增送前来到访的有诺士民众俱乐部的同修。

最后,师父引用十五年前出席达赖喇嘛(Dalai Lama)聚会的一席话作为结束,“人类制造了不少武器去破坏这世界。唯有透过不同的宗教教育才能达到和平安宁的社会。”师父也祝福来宾们有个愉快的马来西亚宗教和谐之旅。

师父的开示,不仅让来宾更了解檀香寺的一切活动,也让各位檀香同仁获益不少。

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再诺先生(Mr . Zainul)在会上除了以英文致词外,也很风趣地以中文向大家问候。当“大家午安 ,你好吗?”出自再诺先生口中时,立刻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作为回应。再诺先生表示,在先进的社会中,人们生活在科技发达的社会,似乎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因此,今天可以和大家共聚一堂坐在这里,是感到非常开心的事情。再诺先生也表示,大约两年前在约旦有幸听见达赖喇嘛在诺贝尔文学奖的言谈会上讨论关于世界和平问题。同时,再诺先生也以自己真实的故事向大家说明了友情的力量。

再诺先生也表示,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了解。尤其是在现在的社会上,人们只注重科技上的发达而忽略了人们之间的互动以及了解。因此,只有在了解对方的情况下才能达到和谐安宁的社会。 他还说,这三天的旅程,大家一起活动,相信大家都趁这机会了解對方。

再诺先生认为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不应该让任何宗教成为人民互相了解与合作的绊脚石。相反的,人们应该融入对方的宗教,了解对方的宗教,互相尊重、体谅,这样才能打造一个和平安宁的社会。

最后再诺先生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与类似“马国宗教和谐之旅”的活动 。

在线收看唯悟法师以及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再诺先生的致词

IMG_1699.JPG
IMG_1705.JPG
IMG_1717.JPG
IMG_1728.JPG
IMG_1742.JPG
IMG_1701.JPG
IMG_1707.JPG
IMG_1725.JPG
IMG_1736.JPG
IMG_1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