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佛教大学第二届毕业典礼

-A A +A
aIMG_0048.jpg
慧玲

(泰国2日讯) “国际佛教大学第二届毕业典礼”于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中午一时于该校多元化礼堂隆重拉开序幕。这是国际佛教大学(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llege, 简称 IBC) 自创校以来举办第二次的毕业典礼,海内外佛海内外佛教界领袖、知名学者和各团体代表济济一堂,为历史性光辉的一刻作出见证。

国际佛教大学秉持着造就僧才、光大佛教的信愿,不分宗派地大力推动佛陀教育,并加强不同传承的文化交流,使该大学成为世界佛教教育与文化中心。换句话而言,它,是全球佛教徒所共享的。

在这高科技的时代,佛教的发展也应该与时并进。国际佛教大学的学术研究更是趋向多元化和深度化,除了提供佛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去年8月开始实行远视课程,以便让世界各地的佛弟子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上课而受惠。

第二届国际佛教大学毕业典礼,成功培育出4位学士毕业生和3位硕士毕业生。可说是再次培养出佛教四众弟子成为杰出的弘法人才,佛教界人才辈出,这实在让人觉得欣慰。

是日出席毕业典礼的有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唯悟法师、校长法光法师、魏查理教授、Dr. Balee Buddharaksa、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芬教授、Prof. Y. Karunadasa(卡汝那达沙教授)、Prof. Toshiichi Endo、朱雪芳博士、黄翠莲博士、真禅法师、法庆博士以及海内外知名学者、本校国际毕业生和护法居士们共聚一堂,参加本校第二届毕业典礼。

此届毕业典礼,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卡汝那达沙教授前来为毕业生和所有与会者发表其毕业演说。

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唱三宝歌。接着,大会恭请台上嘉宾们进行燃灯仪式,而后由国际佛教大学校长法光法师宣布大会开幕。卡汝那达沙教授在魏查理教授的介绍和引证之下,随后正式发表其毕业演说。

演讲结束,大会礼请国际佛教大学校长法光法师颁赐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文凭予毕业生,并在《毕业生纪录册》上慎重签名,见证国际佛教大学毕业生的历史性记载。下午三点,毕业庆典在校长法光法师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aIMG_1881.jpg
aIMG_1895.jpg
aIMG_1898.jpg
aIMG_1918.jpg
aIMG_1928.jpg
aIMG_1936.jpg
aIMG_1979.jpg
aIMG_1883.jpg
aIMG_1896.jpg
aIMG_1905.jpg
aIMG_1926.jpg
aIMG_1934.jpg
aIMG_1961.jpg
aIMG_2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