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庆生会

-A A +A
P1180513.jpg
许金琳报道

檀香周日佛学班于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九日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庆生会。为了让这场庆生会圆满举行,佛学班爱心家族,包括檀青及中学组更是一大清早便抵达大悲殿来布置场地,准备食物等等。大家都尽心尽力地来帮忙筹备庆生会。

到了九时正,小菩萨门陆陆续续地到达。他们那嘻嘻哈哈的玩乐声更是增添了当天庆生会的气氛。此外,檀青与中学接待组也负责把晚晴苑里的老菩萨小心翼翼地推到大悲殿。庆生会于九时三十分正式开始。

首先,由永华爸爸带领众人念诵炉香赞,药师咒及延生赞等等。接着,大众便以一颗虔诚之心来恭请真如法师开示。真如法师与大家分享了一段小故事来表达“中道”的含义。众人安静专注地聆听法师的开示。所谓:“人生难得,佛法难闻”。师父强调说,当我们在修行及处理事情时,千万不可走极端路,要以中道为指引。

开示完毕后,便是小菩萨们所期待已久的庆生会庆典。当司仪问小菩萨们什么是庆生会与它的意义时,其中一位小菩萨说, 庆生会是庆祝自己的生日与母难日。没错,当我们生日的那一天,也是母难日与父忧日。为何呢?因为那一天是母亲不惜一切,用自己的生命与死神搏斗,才把我们生下来。母亲生我们的那一天,父亲在产房外俳徊,内心充满焦急,一直忧心着产房内两个挣扎的生命,到底怎样了?因此,司仪们叮嘱小菩萨们要好好孝顺父母,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接着,司仪们带领大众唱“含泪的感恩”。在播唱歌曲的当儿,真如法师也颁发了礼物给五月份、六月份、七月份及八月份生日的大小菩萨与爱心家族。其实,在接受礼物的当儿,他们也接受了法师的祝福。

赠送礼物环节完毕后,大众便唱佛化生日歌。周日佛学班小木鱼队随着生日歌曲敲木鱼伴奏,徐徐走到佛殿中央,再由中学组把蛋糕推出。此时,法师也带领大众许愿,再切蛋糕。最后,寿星菩萨们满怀喜悦地捧着礼物,面带笑容与法师拍了一张合照以作纪念。

世上有两件事是不能等着不做的,那就是行善与行孝。其实,父母需要的并不是孩子们贵重的礼物,而是孩子们的陪伴。行孝要及时,可莫迟疑啊!所以,心动不如行动,把心中的爱化成行动是爱的证明。司仪们要求小菩萨们以一颗感恩的心把手上的花献给父母,再给予父母们一个窝心的拥抱。这时,温馨的场面一一展现出来。

爱的行动完毕后,司仪们便带领众人唱一首以“孝”为主题的歌曲 “跪羊图”。此外,全体中学组也带领大众唱了多首动听的曲子,如 “最美的笑容”、“心中的声音” 、“妈妈宝贝”等歌。在唱游时间, 有位老菩萨自愿献唱而当场获得热烈的掌声.

接着, 司仪们带领众人唱忏悔歌及许愿, 大家都以一颗虔诚的心来参与。不知不觉已到了十一时三十分, 也是茶点的时刻。这时, 小菩萨们依照老师们的指示排队到大悲殿外领取食物。中学招待组以亲切的笑容来招待每一位小菩萨。小菩萨们取完食物后便各自到指定的座位享用。

看着小菩萨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我们都感到欣慰。檀青与中学接待组也很用心地协助老菩萨们用餐。之后,檀青与中学组便负责把老菩萨们送回晚晴苑。

十二时正,这场富有意义的庆生会便圆满结束。此时,爱心家族们开始清理场地。当天,小菩萨们个个都带着喜悦的心回家,我也不例外。

P1180510.jpg
P1180487.jpg
P1180521.jpg
P1180516.jpg
P1180468.jpg
P1180490.jpg
P1180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