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心得报告

-A A +A
王梅心

在“无意”的因缘下,参加了此次佛三。还未前来是时心想:佛三大概很辛苦吧!真糟糕!怎麽办?但情况却比想像中好,虽然因身体不适而有些怯场,但大致上还算过得去。眼看老菩萨的勇猛精进,我也受到鼓舞,马上打起精神。虽然,我的格性逞强,却不消几枝香的时间;我就立刻产生了回家的欲念,这里让我觉得很拘束。后来,法师开示时提起 的护持和期待,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场佛三牵连折甚多。心里开始不安,心想:不行,我决不可以就这样逃跑。当时我只好咬紧牙根,坚持到底、继续奋斗。
整个过程中,最难逃过 的莫过於个人习气。就如 两方之斗。一方面持戒,要修行;另一方面却习气显现,恶念频频涌上心头。在我们的心里好像住着两个发号施令的主人。一方,我们学佛后了解,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三皈五戒都受了、也都守了,心里却还有另一人在唱反调。这种情行不好受啊!
心想既然来了,就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的把佛号念熟。这样想,心确实是稍安了,这时睡魔却来干扰。不是念佛时打瞌睡就是晚上睡不着。明明是下定决心要把佛号念好,但昏沉感觉一来,全身就像没电一般;双眼微微一盖,神游去了......

晚上,开了大禁,就应当入寝,但我却精神饱满。该醒时不醒,应睡时又不睡;昼夜颠倒,恶性循环。

佛三,也只不过二天的时间(严格来说) ,放下执着吧,既来之,则安之。感恩所有法师,护法及同修的护持,终於熬到天亮了。

呼......难以想像,如果每一天都须如此,日子应该如何过好呢?
住持和尚说佛教相信因果,我一点也不怀疑。至少这次印证了。善因缘的聚集、升起及播下喜悦的种籽,对选择走向学佛道路的人是十分有帮助的。愿宏宗演教诸善知识常驻在世间,法轮常转,以利益像我这麽无明的芸芸众生,得以脱离三界火宅。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