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槟儿童环保绘画创作比赛》

-A A +A

 

江良达、黄燕薇报导

檀香基金会 16 周年纪念〖菩提心,菩萨行〗展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及配合檀香环保区成立,檀香青年团主办及特设大会环保活动主题 “ 环境与我们 ” 之《全槟儿童环保绘画创作比赛》于檀香寺五楼多元化活动礼堂, 11月12日 (星期日) ,下午 4 点正顺利展开。

主办此项绘画比赛也是檀香青年团首次对外的大型活动,从策划、实行至活动当天,前后不足两个星期时间。在这短短的期间内确实得到全槟各小学生的踊跃报名,人数日益剧增。为了配合绘画比赛宗旨及发挥参赛者的无限量现场想像创作空间,绘画题目直至比赛当天才公布,题目为 “ 30 年后的大自然 ” 。

比赛当天共 68 人出席参赛。礼堂也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后半段为绘画场所及礼堂前端为家长席。家长在为孩子们设好了画局后,便必须离开绘画场所到家长席就坐,以免干扰参赛者的想像创作。

比赛题目于下午 5 时正公布及现场立即开始作画。参赛者开始较尽脑汁想像 30 年后他们想要的大自然是一个怎样的环境。比赛开始后,各参赛者都反应出不同的表情,有些挥笔自如,有一位参赛者甚至因画不到构图而焦虑地哭了起来。幸好有在场的爱心哥姐帮忙安抚他。那位小菩萨也在情绪平伏后冷静地作画,最后还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于傍晚 7 时正。参赛者必须自行将作品交至礼堂前端的柜台处去及可领取纪念品。在等待成绩揭晓的同时,主办当局恭请檀青顾问主席,真信法师给出席者一个简单的佛法开示。与此同时,在短短 30 分钟内,大会评判,陈智贤先生 以及 潘俊强先生也到礼堂五楼半去评审比赛的成果,筛选出各组特优及优胜作品。

成绩揭晓于晚间7时半,由真信法师颁发奖项给获胜的参赛者以及纪念品于评判。随后,评判也对一些得奖作品作出讲解,也回应说今时的孩子们拥有无穷的创作能力,从他们的作品中不难发现到他们想法与及他们对未来环境的期望。

绘画比赛及颁奖于傍晚8时正圆满的结束。感谢家长们的支持及踊跃为孩子们报名参赛。借此机会感恩檀青各会员们的护持使活动顺利的进行。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