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九月素食推广节

-A A +A
IMG_9193.JPG
慧玲

每逢农历九月又是素食飘香的日子,檀香寺今年也不例外在这素食月里举办为期十天的素食推广周。今年的素食推广周与往年所举办的素食义卖形式有所不同。

檀香寺今年所举办的素食推广周,设定两个主旨:一,愿与大众广结善缘、二,让各单位回馈檀香。檀香寺希望与前来檀香的大众解善缘,当各位前来檀香寺时,除了可以了解檀香寺所举办的活动外,也可以从中了解吃素的益处

九月素食推广节里,檀香寺除了设有随缘乐捐经济饭、自由餐、各熟食小档还有爱心饭盒外卖。在这为期十天的素食推广节里,我们看见许多发慈悲心的义工们前来帮忙。每天早上各位义工们准时抵达檀香寺准备应付排山倒海似的爱心饭盒外卖订单。除此,还要帮忙准备中午的素食自由餐。看见义工们一些负责切菜、洗碗、下厨、收拾餐桌等等,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爱心饭盒外卖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爱心饭盒”,因为当中充满了各位发慈悲心的菩萨义工们帮忙;有人下厨、有人舀饭、有人盛菜、有人打包、有人载送,这简直是一件浩大的工程才能送到订购者手中,当中过程充满了各位慈悲菩萨们的祝福。

在这素食推广周里,许多人前来檀香享用他们的素食早餐、午餐及晚餐;尤其是午餐时间更见人龙出现在檀香寺斋堂以及五楼礼堂的素食自助餐。檀香斋堂除了有随缘乐捐的经济饭外,还有一些特别的食物比如:吉兰丹特产、八宝粥、福建面、汉堡包、娘惹面包、糙米燕麦粽子、咖哩朱昌粉、薄饼、麻芝、红豆冰、糖水等等等供君选择,素食档口可说是多姿多彩让大家不懂如何选择是好。

为期十天的素食推广节里,檀香寺上下同仁以及发慈悲心前来帮忙的菩萨们在体力上虽然觉得疲惫,但是我们却记得唯悟师父在佛法开示中曾对大家说“人忙心不忙”、“身体累,心不累”。在这十天里,大家虽然消耗了不少的体力,但是内心却是装得满满的法喜。透过素食推广节里,大家得与前来檀香寺的大众们广结善缘,又可以提倡素食简直就是两全其美之法。

在此,非常感恩各位发慈悲心的义工们帮忙。当然我们也非常感恩前来支持檀香寺的大众们,让我们有机会透过素食推广节与大家广结善缘。在十方大众的支持下,祈望明年的素食推广周可以办得更理想。

IMG_9194.JPG
IMG_9204.JPG
IMG_9207.JPG
IMG_9216.JPG
IMG_9290.JPG
IMG_9308.JPG
IMG_9331.JPG
IMG_9202.JPG
IMG_9206.JPG
IMG_9212.JPG
IMG_9223.JPG
IMG_9300.JPG
IMG_9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