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发林开放日暨《檀香亲子环保伴我行》现场亲子环保小制作比赛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檀香幼儿园秉持着“创造全面发展又充满激励性儿童教育中心”的理念,把善的种子播种在槟城发林新市镇。

檀香幼儿园发林新分园经于2009年11月28日举行开放日暨举办《檀香亲子环保伴我行》现场亲子环保小制作比赛。开放日当天吸引了许多的家长携带幼儿们前来参观。檀香幼儿园除了提供正规学前教育之外,更融入《福智十善法》及《弟子规》,以培养幼儿们正确道德观念。

开放日当天,发林新分园亦同时举办《檀香亲子环保伴我行》现场儿童亲子环保小制作比赛。此项比赛除了可以激发儿童们无限创意,亦可以响应环保活动,将有限资源再利用,更重要的是可以籍由共同创作互动,促进孩子们与父母的亲子关系。

《檀香环保亲子伴我行》共分为A、B两组。A组公开给5-8岁幼儿;B组则公开给9-12岁儿童,每队须有至少一位家长陪同,每队只限2-3人。当天参赛者须以资源回收物做成各项成品,创作材料如纸类、铁罐、铝罐、塑料类、其它可回收物或自然素材。经过大家一番努力下,在大会拟定的时间下完成了创意无限的环保作品。各位参赛者的作品琳琅满目,让大家看了无不感到惊叹,原本不起眼的材料经过参赛者们的巧手下变成了精致作品。

《檀香亲子环保伴我行》得奖名单如下:
A组
特优奖:
1. 郑伊雯队伍
2. 陈子昱队伍
3. 郭亮鸿队伍
优秀奖:
1. 朱健沅
2. 林愈萱
B组
特优奖:
1. 卢履姍
优秀奖:
1.陈慧婷

此外,开放日的当天,也吸引不少家长携带孩子参观檀香幼儿发林分园的四周环境。目前,檀香幼儿园正招收4岁至6岁的小朋友。凡于2004年至2006年出生的小孩,欢迎加入成为檀香幼儿园大家庭的成员。该幼儿园也设有托儿所,为在职的父母提供服务,好让他们可以安安心心去上班。这里不只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同时也是一个道德品格培养的好场所。欲知详情,可联络:檀香幼儿园(总园) - 陈老师(04-6411184,传真: 04 – 6421896)。檀香幼儿园(发林)04-8282184 地址:2Q, Jalan Zoo, Bandar Baru Farlim, 11500 Ayer Itam,Pulau Pinang.